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直播抓“老赖” 网友纷纷点赞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晖 王新兵)11月15日凌晨6点,社旗县人民法院内闪烁的警灯犹如霓虹,30余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见证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期许中,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攻坚执行难。

  此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执行现场通过《天平南阳》今日头条公众号对广大网友进行直播。随着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fAsVschK..jpg.jpg

执行干警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首战告捷

  6时20分,执行队伍到达被执行人孙某家门口,刚进入冬季的社旗已天气寒冷,干警的到来惊醒了沉睡在美梦中的孙某,待其穿戴整齐,被拘传上了警车。

  2010年原告王某与被告孙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二个女儿。2012年双方协议离婚,约定女方孙某每月支付1500元抚养费,但是被告未依约履行给付义务,遂被王某诉至社旗法院,法庭判决孙某需支付近两年的抚养费共计33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孙某依然无动于衷,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社旗法院起这么早逮‘老赖’,为你们点赞!”、“网络直播真给力,还能看到这样的一幕!”起了一大早的网友们为干警的凌晨突击纷纷点赞。

  再接再厉

  6时40分,被执行人周某被干警堵在了厕所中。周某因借贷纠纷一案拖欠李某94000元,多次催要未果,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6月6日社旗法院执行局对周某采取拘留措施。拘留期间周某主动履行5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社旗法院提前解除对其拘留,但出来的周某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无奈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去其家中催促,但周某仍不履行,社旗法院决定对屡教不改的周某再次采取强制措施。

  迎难而上

  7时20分,当执行干警准备对被执行人张某的货车进行扣押时,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车辆不知道什么情况,怎么也打不着火,干警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出原委。干警把车辆从张某的车库中拉了出来,采用推车启动的办法让货车打火,全体在场干警合力推货车。

   见证了这次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深有感触:“樊立兵院长亲赴一线,和干警们并肩作战,充分体现了社旗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直播,让群众全程见证了执行的不易,得到群众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值得!”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感慨良深。

6oiMoR9c..jpg.jpg

拘传回被执行人9人

   截至上午9点,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回被执行人9人,扣押货车一辆,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直播,除“点赞”外,理性的声音不断涌现,弘扬着主旋律,唱响了正气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BFH499R.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直播逮老赖 网友点赞 纷纷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