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构建良性循环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史源远) 南阳市宛城区通过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培育农业经营新体系等措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开创了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加快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集中打造39万亩高标准永久性粮田,提升粮食主产区建设水平。建立涉农项目整合投入机制,集中水利、农综开发、土地整理等涉农项目资金9000多万元,集中投入,连片开发。推广吨粮田集成技术,实现田网、渠网、路网、林网、电网“五网”配套和农田排灌能力、土壤培肥能力、农机作业能力“三力”提升。通过

  加强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使乡镇检测室做到有仪器、有人员、有结果、有记录,同时新发展5个农业标准化基地。加强“三品一标”认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三品一标”。统一种子质量监管制度,实行自检和抽查相结合的检验制度,对主要经营种子的单位重点监控,逐一建立生产、经营档案。

  围绕秸秆综合利用,引进秸秆相关产业,培肥地力,形成生态农业的良性循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以沼气为纽带,集中处理养殖废弃物,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家庭经营的基础性地位,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拓宽政府金融平台的服务功能,支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提高适度规模经营比重。引进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的加工率和附加值。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bH4EzZu.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宛城区 农业现代化 现代化建设 良性循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环保整治工作

    11月10日,宛城区汉冶街道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环保整治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对于开展环保整治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 南阳市政银企合作座谈会在淅川召开

    11月7日,南阳市政银企深度合作座谈会在淅川县召开,20多家银行负责人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淅川企业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 南阳市宛城区秸秆禁烧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溧河乡召开

    11月9日,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副书记陈助民,正县级领导赵金元,副区长李淑林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分管副职对全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逐乡观摩督查。

  •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

    11月10日,宛城区召开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宛城区政府副区长高贵洲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宛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瑞记主持会议。

  •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全区医院院长座谈会

    11月9日,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全区医院院长座谈会,宛城区副区长高贵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宛城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苏文旭主持会议,宛城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医院院长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