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VDoKxTrO..jpg.jpg

督导节能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远)11月14日,南阳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科科长曾栓及科室人员张璐、许克在宛城区政府事务局卢光超等陪同下到宛城区检察院督导节能工作。

  今年以来,该院节能减排工作按照区委、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开展行政机关节能减排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为己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精打细算,节约经费;节能降耗,减少浪费;控制源头,加强管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树立形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勤俭办事的意识,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努力创建一个全方位的节约型机关。

  首先,统一思想,加大宣传。该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全体干警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深厚氛围,切身体会到环保的责任和义务,坚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节能减排活动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一是在醒目处张贴节能宣传标语、节能宣传画、制作节能宣传栏,使大家在进出之中增强节能知识和节能意识,营造节能宣传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节能宣传资料》及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从而推动节约型机关的建设。

  其次,该院以节水、节电、节纸、节油等节约物品为重点,着力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油,节约每一个电话。一是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在工作时间,办公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严禁“白昼灯”,下班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摄氏度;正确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减少待机消耗。二是开展“节约用水”活动。卫生间水管开关一律改为节能阀;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对损坏的水龙头和管道进行修理,防止跑冒滴漏;机关清洁卫生、清洗车辆严禁无节制用水。三是开展“节约办公用品”活动。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作用,除特殊需要,机关内部文件传阅、文稿送审均用电子文档,复印、打字尽量双面用纸,切实减少纸张消耗。四是开展“节约用油”活动。控制公务用车,核定单车油耗定额,运用IC卡加油,要求车管人员每月按行驶里程、加油量逐车登记,对燃油趋势进行比较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将核实情况用电子显示屏向全院进行通报。五是开展“节约话费”活动。该院现安装外线电话一百多部,为了节约话费,尽可能使用内线号码,明确电话使用规定,严禁电话聊天和私打长途电话,同时,经过与网通公司协商,实行话费包月制,即每月4000元包打8000元,月均话费大幅降低。

  截至目前,通过以上措施的实行,该院每月的支出费用大幅度下降,特别是在水量、电量、纸量、油量等方面取得的效果尤为突出,为打造节约型机关储备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HxLS7z2.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宛城区检察院 积极开展 节能减排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倾心关爱干警 激发队伍活力

    为保障干警的身心健康,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党组想方设法为干警解决困难,把倾情关爱干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着力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提高队伍凝聚力,全院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 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开展干警大讲堂活动

    为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宛城区检察院以“每周讲一课、每月讲一案”为抓手,以每季评一次 “争创之星”为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持续开展干警大讲堂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11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宛城区委党校举行。宛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段文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庆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乡镇办、区直单位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布联络员共115人参加培训。

  • 南阳市宛城区:综治平台贴民心 “雪亮工程”保平安

    11月16日下午,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振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明东、办事处主任胡明柱陪同下实地查看了 “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联网平台建设情况。

  • 南阳市民政局深度解读全市养老服务业

    11月16日,南阳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庆义对全市养老服务业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并就养老服务业有关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