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干警智抓醉酒“老赖” 拘留关头赶忙还钱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 11月23日,唐河法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巧妙安排,将一拒不返还彩礼的女“老赖”成功抓获。

  2015年3月3日,原告罗某与被申请人陈某登记结婚。结婚时,被申请人陈某共索要原告彩礼10万元,因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姻基础差,婚后几个月,双方即常为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夫妻感情淡薄。2016年5月,被申请人陈某曾提出与原告离婚,后经法庭调和,但双方仍未和好,夫妻关系名存实亡。2017年1月,原告罗某诉至法院,请求与陈某离婚,并请求陈某返还彩礼钱。唐河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准予双方离婚,陈某酌情返还原告彩礼30000元。

  判决生效后,陈某一直未能自觉履行,且百般推脱,企图躲避执行,罗某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11月23日,执行干警接到知情人举报,被执行人陈某最近在县城某娱乐场所担任客户经理,收入不少。由于陈某工作性质的原因,每天早出晚归,难以寻找。执行法官经过认真思索后,让两名干警身着便装,来到该娱乐场所,以定房间为名将刘某约至大厅。在执行干警向刘某确认身份时,已经醉酒的刘某却反应迅速,当即表示干警认错人了,并试图离开现场。经随后赶到的申请人辨认,此女子就是一直躲避的刘某,执行干警当即将开始耍酒疯的刘某控制并带回法院作进一步处理。

  晚上九点,在执行干警一下午耐心的释法明理之下,刘某丝毫不为所动,一直强调自己无钱返还,最终法院决定对陈某实施司法拘留。

  在拘留所门口,完全清醒过来的刘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躲避执行的行为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赶忙给朋友打电话将30000元现金送至法院,并交到申请人手中,该案圆满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ZolpJ3o.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干警智抓 醉酒老赖 拘留关头 赶忙还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