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双节特别行动”显温情 干警积极协调促和解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管银森 张晓宁) 中秋佳节刚刚过去,唐河县法院执行干警丝毫不放松,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0月5日上午,经执行干警积极协调周旋,最终促成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达成和解,10万元的执行款也当场履行到位。

2016年3月,原告苗某与被执行人郑某签订车辆转让协议书,双方约定,苗某以165000元的价格购买被执行人郑某所有的一辆手续齐全的“红岩金刚”车辆,可该车在原告开回运营过程中,经常突然发生故障,在修车时发现该车发动机号系伪造,多处车辆配件系不同车辆拼凑而成。苗某将郑某诉至法院,要求退车还钱。

唐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撤销原告苗某与被告郑某2016年3月28日签订的车辆转让协议,郑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返还原告苗某购车款及鉴定等费用共计173000元,原告苗某将涉案车辆返还郑某。

判决生效后,郑某一直未能主动履行义务,苗某于2017年9月13日向法院提交执行申请。10月5日一大早,执行干警突然出击,出现在郑某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郑某面露难色对干警们说,不是自己不想履行,而是最近刚做了大手术,花了很多钱,现在身上还插着管子,每天都要不间断用药,后续治疗还要不断用钱。干警们面对此情形,主动与申请人联系沟通,积极促成双方协商解决。一直到上午11点多,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协调之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被执行人郑某当天返还申请人苗某10万元现金,下余7.3万元待原告苗某将涉案车辆开到唐河法院,验收无误交付后再行支付。

协议达成后,郑某一再感谢干警们能够照顾到自己的难处,不厌其烦地从中周旋,促成当事双方圆满和解。郑某当场通过手机向申请人苗某转账5万元,并亲自领着干警们来到银行将余下5万元取出,交付到干警手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4epV75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干警 协调 判决生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组织参加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我们迎来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唐河县人民法院50名干警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峰的带领下来到唐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由县委统一安排组织的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唐河法院组织参加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我们迎来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唐河县人民法院50名干警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峰的带领下来到唐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由县委统一安排组织的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唐河法院组织参加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唐河县人民法院50名干警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峰的带领下来到唐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由县委统一安排组织的2017“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唐河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暨“十一”集中执行活动

    9月28日清晨,在蒙蒙秋雨中,唐河县人民法院再次集结队伍,继续开展“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让“老赖”们在秋风秋雨中提前过好“十一劫”。

  • 唐河法院举行“迎国庆”干警运动会

    9月25日,唐河法院为期三天的 “迎国庆”干警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是凝聚团队精神,凝聚正能量,焕发工作热情,搞好年终决战,圆满完成全年审判任务的动员会、加油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