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召开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2vSXJakN..jpg.jpg

方城县召开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时向征)11月24日上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方城县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方城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付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方城县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发布会由方城县委外宣办、县政府新闻办主任武建华主持。

  发布会上,方城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付军、方城县畜牧局副局长王录坡、方城县畜牧局副主任科员张建民、方城县畜牧局总畜牧师李海潮等负责同志就“现代畜牧业的内含、发展目标和目前的主要任务”、“生殁双循环理论提出的背景和内涵”、“现代畜牧业进展的经验及成效”、“扶贫工作和现代畜牧业发展有机结合的进展情况”、“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及成效”、“三化一带发展模式对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借鉴作用”、“实施全国畜禽污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效”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近年来,方城县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积极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提出的“生殁双循环”理论为引领,深入实施“三化一带”( 即,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和带动脱贫)发展战略,实现了畜牧业在平稳中调整,在调整中优化,形成了比较充足的生产能力、充满活力的发展机制和稳定可控的质量安全体系,成为全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县、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生猪调出大县、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项目县。

  近年来,方城县现代畜牧业得到长足发展,主要呈现五个特点。

  畜牧业经济实力强。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养殖场发展到249个,其中年出栏30万头以上的大型养猪企业3家、万头以上养猪场6家,存栏30万只以上蛋鸡养殖企业2家、5万只以上蛋鸡场11家,年出栏1万只以上养羊场2家,生猪和蛋鸡规模养殖比重分别达到90%和80%,良种普及率达到95%。全县已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5个、省级畜牧业生态示范场4个、市级畜牧业生态示范场3个,2017年将再创建国家级示范场4个。

  畜牧业发展理念新。近年来,方城运用县委书记褚清黎提出的“生殁双循环”这一创新理论,指导产业实践,坚持生产与生态相统一,强力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选准龙头企业,打造田园综合体。二是突出种养结合,实现养殖废弃物就地消纳。三是创新粪污处理模式,实现废弃物就地转化增值。四是创新资本运作模式,启动PPP等项目。

  “三化一带”效果实。按照畜牧业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方城县全面实施了畜牧业“三化一带”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大畜牧”发展格局。

  招商引资力度大。世界品牌项目——正大蛋种鸡养殖项目入驻方城,协议总投资10亿元,1.2万套祖代种鸡场和18万套父母带种鸡场已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25亿元。德清源蛋鸡“云养殖”项目落地方城,总投资1.85亿元。计划投资6亿元的牧原5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快速推进,拟在方城规划建设8个养殖场;方城县人民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达成协议,总投资约30亿元,拟新建6000头标准化母猪场1座、100万头生猪屠宰及深加工厂1座,托管县域内大中型养猪场22个,为加工厂提供安全猪源60万头;县政府已与中华联合保险河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规模以上涉牧企业提供保险、融资和担保服务,协议总金额1亿元。

  资金投入后劲足。近年来,县政府整合水利、林业、农综、交通、农业、畜牧等项目资金2000万多元,协调中原银行、农信社贷款5000万元,支持鸿旺牧业万亩产业园建设;按照“先建后补”的原则,拨付财政资金1149.8万元,用于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设施设备补贴;利用扶贫贷款1.76亿元,新增畜牧业设施用地1797亩,在推动东嘉、鸿旺、鹏迈、亚盛、恒兴等大型养殖企业扩规升级的同时,新增规模养殖场14个;利用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成功实施了全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vMPsLZ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现代畜牧业 发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 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