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多项制度确保司法为民举措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邓涛)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化树立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约束制度确保司法为民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明察暗访制度。成立以党组书记、王付令为组长的制度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对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暗访广大群众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建立举报督查制度。在院机关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确实把法院的各项工作中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是建立民意调查制度。定期不定期的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四是建立司法巡查制度。由院组织审判业务骨干,对院各部门所办结的案件,进行巡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案件质量。五是建立法院与各人民法庭民主生活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各部门及人民法庭负责人民主生活会,将一月来的各项工作及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认真落实。六是建立院各部门及人民法庭述职述廉制度。每年度召开全体干警参加的述职述廉报告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人大、纪委、政法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对述职述廉情况总结备案。七是建立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组成案件评查小组,对所有办结的案件,进行月评、季评、年终总评制,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按错案追究办法规定进行追究。八是建立法官绩效考评制度。院成立了法官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制定干警绩效考评办法,年终对干警进行全面考核,并计入个人绩效档案,作为提拔的主要依据。九是建立干警谈心谈话制度。由政治处、纪检监察部门,定期对干警的政治思想,个人思想情况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鼓励干警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十是建立排名通报制度。对各部门及人民法庭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月、季、年通报,并评出优秀、良好、合格、差四个档次,作为评先的依据。

  今年以来,该院案件质量呈“两升两降”好态势,全院干警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rmKBu5r.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多项制度 司法为民 举措落实 各项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加大调解力度 维护合法权益促和谐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获好评

    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推出十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 新野法院多举措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司法理念,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野法院:加强审执联动 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年以来,为促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效开展,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着力加强审执联动,力争在案件审判源头减少执行不能风险,并为案件在进入执行阶段打下基础,促使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