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抓好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璞) 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各项扶贫帮扶政策,大力推进贫困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前陈营、马庄两个贫困村的村级卫生室,全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难题,让群众在家门口看病更方便,实现了党委政府、农民群众、乡村医生的“三赢”。

  党委政府的形象明显改善。建成后的卫生室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六室齐全,并与生活区分开独立设置,桌椅、药柜、检查床、电脑等设施一应俱全,屋顶使用琉璃瓦、墙体采用面砖、地面粘瓷砖美观大气、干净卫生,村民看病更加方便、舒适。村卫生室建设是是农村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广大农村群众对党委政府更信任、更拥护。

  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增强。高标准的村卫生室提供了良好的就医条件和环境,普通疾病可以就近检查,不再像以前有了一点点小病就要去乡里、市里。此外,那些空巢老人,有事没事喜欢去村卫生室走走坐坐,可以相互交流谈心,有个说话的地方,还可以要医生量量血压、测测体温,在村卫生室既可解除身体病痛,又可解除精神疾病,慢慢地村卫生室成了一个活动中心。

  乡村医生的成就感明显提升。焕然一新的村卫生室,不仅让乡村医生有了固定、良好的执业环境,更让乡村医生找到了自己这个职业的归属感,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让他们踏实安心地留在乡村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3tsFSGb.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茶庵乡 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