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法院开展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对“教科书式耍赖”说不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桑婷) 冬月来临,为扎实维护农民工兄弟权益,12月1日清晨6点,桐柏法院星星点灯,执行干警整装进发,向各色“教科书式耍赖” 说不……

  “没保险不赔”:帮烟酒店送货的陈某某出交通事故欠下124000元赔偿款,一直以车辆未投保为由拒不支付,干警们来到他居住的出租房,他阻止房东不让开门,经严正训诫房东把门打开,陈某某被带回并拘留。

  “舅不理不赔”:章某某借钱56000元不还,说自己离婚了,家里也没钱,只能向他舅舅借钱,经联系其舅表示对他到处欠账非常失望,拒绝帮他还!于是章某某也被司法拘留了。

  “村干部不赔”:某村村委会主任陈某某开办的一家石子加工厂欠工人运输款72400元,他被干警堵在村里时,在乡亲围观议论中觉得颜面扫地,主动钻进警车,并托朋友到法院一次性履行全款。干警借此告诫仗着身份耍赖的被执行人,比面子更重要的是守法的义务,是做人的信誉!

  “吸烟晕了不赔”:罗某某硬是不承认借人家钱113000多元,说当时吸烟大脑一片空白,不记得借钱这事。等到要被拘留才松口,他写下执行保证书,承诺将于12月底归还1万元,剩下分期偿付。

  “用了才说不赔”:安某某做彩砖生意欠货款84000元,彩砖使用几年后推说质量不好不给货款,经干警释法说理后不再扯理由了,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先赔付60000元,12月4日支付剩余24000元。

  “小孩小不赔”:今天在申请人提供线索帮助下,干警成功将借50000元不还的李某某拘回,她抱着不到2岁的小孩想着不会被拘留,但是幻想破灭了,于是急忙找亲戚进行执行担保并履行35000元后带着小孩回家了。当父母的怎能把孩子当挡箭牌,应该为孩子作个榜样才对。

  此次执行中有一位“暖心”被执行人,被拘回途中突发滑坡事故险些翻车,干警们迅速将他从车里救出,接下来他不但未趁干警合力推车时逃离,而且帮助大家共同施救,成功将大型警车拉回路面。人即使碰到生命的危险,也不会抛弃自己善良的本性,那就更应遵纪守法,切勿失信。

  桐柏法院此次执行行动历经8个小时,为农民工兄弟追回各类钱款175000元,达成执行和解4案,拘留2人。冬日的警笛声,响在辛勤劳动一年的农民工心中,更是宏亮地对着“老赖”说不。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bZ1PDJ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法院 涉农民工案件 集中执行 教科书式耍赖 说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法院开放式执行服务大厅 让执行公开“零距离”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执行公开的规定,为充分彰显执行工作的便民性和规范性,桐柏法院精心打造了执行服务中心,为前来办理执行事务的案件当事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 桐柏法院网络拍卖成交98套房产

    6月6日上午10时许,桐柏法院执行局司法拍卖小组传来喜讯,仅仅一天时间,就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掉98套房产,成交额高达874.3185万元,更是刷新了桐柏法院自2014年3月开启网拍以来单日房产成交量的最高纪录。

  • 执行干警战端午 夏日雷霆显雄风

    5月30日凌晨五点,桐柏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齐着装在办公大楼前列队完毕,继续开展“端午执行风暴”活动。

  • 桐柏法院“端午执行风暴” “首拳”出战

    5月27日正午11点30分,桐柏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带领20余名执行干警,窜上警车,向着桐柏县西片四个乡镇出发了。

  • 夏日雷霆——5.25正午集中执行纪实

    5月25日正午时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高达33度,执行局梁勋超局长亲自带领20余名干警整齐着装集合,冒烈日、战酷暑,准备将干完农活回家吃饭的被执行人收入“囊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