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动员大会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何栓林) 12月4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再动员大会,对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进一步部署。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院党组强调,这次全省开展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维权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政治意义大。开展好此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维权活动,就是践行依法治国实践,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体现。全体干警要担当起“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司法理念的责任,把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农民工工资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群体等问题,作为当前人民法院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中心任务。

院党组进一步要求:全院要始终坚持“四快、三优、两免”的办案原则,一是要更进一步全面排查。立案、审理、执行各个环节,逐步建立台账,决不让一案漏排。二是要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农案件综合服务平台,引导农民工快速立案,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农民工诉讼。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依法减、缓、免诉讼费,确保让农民工打得起官司。三是要公正、高效快速审判。要大力适用小额诉讼和简易程序,依法用最简便的程序,最短的时间把案件办结。四是要执行风暴力度不减,依法严惩欠薪“老赖”。执行部门要组织好涉农案件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以强大的声势,形成执行高压态势。要主动同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对于拒不支付工资、坑农、害农、侵害“三留守”人员合法权益,构成犯罪的,该抓的抓,该判的判,一定要打击到位。五是要更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为农民工返乡创业保驾护航,营造公平竞争的返乡创业法制环境。

最后,院党组进一步强调,涉农维权活动是全社会综合性工程,离不开党委、政府统揽全局,离不开司法和行政等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我们要注重协调联动,强化同各部门沟通。用最快的速度,最强有力的措施,让农民工足额拿到劳动报酬,让“留守”人员权益得到及时保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dF51Lm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法院 拖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