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桥头姚营:河南广电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皓) 12月6日,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党群服务中大院热闹非凡,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投资50万元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崔为兵,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国平,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 社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勋, 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迪等领导出席揭牌交付仪式,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


n5BaHRXw..jpg.jpg

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

姚营村是桥头镇六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下辖3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全村650户2450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680人,今年5月整改后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311人。自2012年起,河南广电就派人到村帮扶,2015年8月选派少儿体育频道副总监黄鲲到村任第一书记。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河南广播电视台驻村工作队围绕精准扶贫这个中心,坚持“动真情、扶真贫、做真事”,紧扣产业升级和文化助力这两个抓手做文章,致力于扶志气、扶才智、扶未来这三重帮扶。捐助10万余元,帮助吴传青、史付海等贫困户解决了住房等实际生活问题;投入40万元帮助修缮改造了姚营小学;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注册了“九姐家”品牌,推进无公害、有机蔬菜认证,大棚蔬菜产业迅猛发展;斥资600万元左右投建了果蔬保鲜库、光伏发电站和园艺作物标准化创建项目、日光温室项目、村内道路户户通项目;计划投资250万元的村容村貌整治项目也将于近日开工。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电视媒体优势,多次到社旗、姚营送文艺,并把享誉全国的河南电视台名牌栏目《梨园春》办到了群众家门口。为姚营村实现2017年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8vPjQAaW..jpg.jpg

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钱勋代表县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姚营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是省广播电视台驻村帮扶成效的具体体现,饱含着广电人对社旗的深情厚谊。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姚营村党组织建设,发挥好“领头雁”“生力军”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崔为兵在讲话中指出,驻村工作队将与全村父老乡亲一起努力,认真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程,为打赢姚营村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他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也将继续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坚强后盾和可靠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0xJQpe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河南广电 脱贫攻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家人集市耍赖 执行干警联合执行扣押宝马车

    11月29日,被执行人马某手提33万现金赶到社旗县法院,乖乖履行了执行款,对马某进行评价教育后,执行法官胡学朋遂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

  • 社旗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检查验收汇报会

    12月5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检查验收汇报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旗县委以案促改检查验收组听取了汇报。

  • 男子深夜抢劫三天后落网 被抓时感慨:这么快!我服

    在南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专案组民警细心走访,缜密排查,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某。11月30日23时许,民警制定抓捕方案,顺利将躲藏在唐河县古城乡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 社旗法院:宪法日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社旗县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不断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增强人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 社旗法院举行宣誓仪式 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社旗法院与全国3000多家法院一同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这铿锵的誓言是法律人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崇高信念;是法律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庄严承诺。

  • 社旗法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11月30日下午,社旗法院借助消防宣传月活动这一有利时机,邀请南阳社安防火中心教官周凯为全院干警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

  • 社旗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下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社旗县妇联、律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

  • 社旗户籍民警:辗转数百里为95岁老人办证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户政科长连国超和李店派出所户籍民警田云辗转数百里到郑州为95岁老人办理身份证的事迹在郑州、社旗两地广为传颂。

  • 社旗法院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章

    11月28日上午,社旗法院组织15名退休干部党员在该院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学习新《党章》,号召老干部们认真学习,做与时俱进的优秀党员。

  • 社旗法院:为贫困户送去过冬新棉被

    11月28日,社旗县人民法院扶贫干警李佳受副院长李林的委托,把赶制好的新花棉被匆匆送到陌陂乡张庄村贫困户张海林手中,老人咧着嘴开心地笑了,眼中泛满了泪花。

  • 社旗县:唱响清廉戏 做实预防功

    社旗县不断创新宣传手段,齐唱反腐清廉戏,成功构建“大预防”格局,有效减少和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

  • 社旗县:扎实办好栏目 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社旗县把电视问政做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扎实办好“一改双优问政面对面”栏目,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电视问政。

  • 社旗县: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社旗县扎实做好支持小微企业工作。

  • 社旗县:“三社”帮一村 助农早脱贫

    社旗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整合自身资金优势、中华职教社技术培训优势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优势,有效推进“三社”帮一村支农扶贫模式,累计开展种养加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1500余人。

  • 河南广电“大象TV市集”走进上蔡

    8月26日上午,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经过精心组织筹备,由河南卫视、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广新局承办的河南卫视《大象TV市集》大型惠民公益活动走进上蔡站在这里盛大开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