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宪法日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9cU3lNge..jpg.jpg  

社旗法院:宪法日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胡啸峰) 戏台上法治戏曲精彩上演,戏台下法官融入群众宣讲法治,道路旁法官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社旗县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不断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增强人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zGZOd1lp..jpg.jpg

社旗法院:宪法日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上午8点30分,干警们就摆放好桌子、竖起展板、拉起条幅,一边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彩页、打击拒执罪等相关资料,一边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家庭婚姻、故意伤害等具体法律问题,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展现了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社旗法院当天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庭审、共同见证执行,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增进社会各界对法治实践的了解,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BI7XPN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宪法日 群众送上 法治大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举行宣誓仪式 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社旗法院与全国3000多家法院一同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这铿锵的誓言是法律人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崇高信念;是法律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庄严承诺。

  • 社旗法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11月30日下午,社旗法院借助消防宣传月活动这一有利时机,邀请南阳社安防火中心教官周凯为全院干警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

  • 社旗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下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社旗县妇联、律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

  • 社旗法院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章

    11月28日上午,社旗法院组织15名退休干部党员在该院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学习新《党章》,号召老干部们认真学习,做与时俱进的优秀党员。

  • 社旗法院:为贫困户送去过冬新棉被

    11月28日,社旗县人民法院扶贫干警李佳受副院长李林的委托,把赶制好的新花棉被匆匆送到陌陂乡张庄村贫困户张海林手中,老人咧着嘴开心地笑了,眼中泛满了泪花。

  • 社旗法院:冬日锦旗暖人心

    11月24日,来自社旗县李店镇的八名农民工兄弟手捧锦旗赠送法官,衷心感谢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他们讨薪,并为给力执行的干警竖起了“大拇指”。

  • 社旗法院全面启动冬季打防整治“利剑”行动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机关执法工作的满意度,深入推进“平安社旗”建设,社旗法院全面启动冬季打防整治“利剑”行动。

  • 社旗法院:法官倾力执行促案结 当事人千里寄信致谢

    “感谢法官公平执法,感谢你们不辞劳苦执法为民,你们是我们平民百姓的主心骨,是人民的好公仆”。11月13日,一封感谢信跨越了近千里的路途来到了社旗县人民法院。

  • 社旗法院:坚持五个强化 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社旗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实际,坚持以化解矛盾纠纷为主线,以提高服判息诉为重点,不断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坚持五个强化,多措并举做好服判息诉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 南阳中院组织全市法警到社旗法院开展巡回集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能力,规范司法警务工作,提升警务保障水平,11月1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第一批78名司法警察到社旗法院开展巡回集训活动。

  • 社旗法院直播抓“老赖” 网友纷纷点赞

    此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执行现场通过《天平南阳》今日头条公众号对广大网友进行直播。随着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社旗法院邀请南阳市中院专委张云旗授课

    11月13日下午,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云旗,就执行异议之诉进行专题授课。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户外拓展训练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丰富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11月4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组织全院干警前往淅川户外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 社旗法院:铁腕执行 震慑“老赖”

    11月1日,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该县拘留所,对15名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训诫,并当场宣布对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康某决定逮捕,对其余“老赖”形成了极大的震慑。

  • 社旗法院:创新执行机制 破解金融案执行难

     社旗法院为维护合法金融债权,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金融风险,专门成立金融案件执行组,将涉金融案件全部纳入到金融案件执行组执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