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淅川人大代表寇元钦:不忘桑梓恩 带富众乡亲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邹朝辉)  “都是赶上了好时代,党的政策好,政府支持的结果。”日前,在河南淅川县马蹬镇寇楼村京津源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大闸蟹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淅川县人大代表、公司负责人寇元钦。

 本来供职于原淅川减振器厂的寇元钦,后来辞职曾干过客运、货运。2008年有回乡创业、回报乡亲想法的寇元钦决定拿出多年积蓄,投资近20万元试养大闸蟹。根据技术人员的建议,充分利用山泉河水,建成独立的进排水系统,使大闸蟹处于自由觅食、自然生长状态,以小鱼、水草作为主要饲料,产出的大闸蟹个大肉质细嫩、蟹膏红润、口味独特、营养丰富,年底大闸蟹供不应求。

  试养成功后,寇元钦致富不忘乡邻,带动合作社成员和周边农户共同养殖大闸蟹,实现了养殖户人均增收1.6万元。在用工上采取贫困户四个“优先”: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优先使用到最实用的岗位、优先享受酬劳、优先续签长期用工合同,现已吸收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百余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I2LpOx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人大代表 寇元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淅川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6日,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淅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淅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

  • 男子劳务受伤诉求赔偿 淅川法官当庭调解成功

    10月18日,九重法庭采用简易程序,在案发地张河村对该案公开开庭审理了一件劳务受伤诉求赔偿案。并邀请两名县人大代表参加旁听。

  • 淅川法院与鱼峰法院联手 顺利扣押执行货物

    近日,淅川法院远赴广西强制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案件,几经周折终于成功将涉案价值约280万元的货物扣押,为该案能够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

  • 国务院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到淅川调研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淅川县移民工作进行调研。

  • 南阳市委宣讲团到淅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4日,南阳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柳明伟赴淅川县,为淅川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 丹江上 三省五县检察官共圆绿色梦

    “我们要建立和完善跨地区、跨部门的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机制,形成国家与地方、受水区和供水区、上游与下游分工清晰、责任到位、统一协调的水资源保护新格局。”12月1日,豫鄂陕三省检察官在淅川县共同发出倡议。

  •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淅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推进会

    12月4日,淅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调研扶贫产业

    12月2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金河、上集、老城、大石桥、滔河等乡镇,深入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南水北调办领导到淅川考察

    11月30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支援一处处长王志伟、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协作办公室主任靖立玲一行到淅川县,对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