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与鱼峰法院联手 顺利扣押执行货物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泓 李东)近日,淅川法院远赴广西强制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案件,几经周折终于成功将涉案价值约280万元的货物扣押,为该案能够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

申请人淅川某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淅川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广西柳州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之前已对柳州某公司价值280万元的汽车减震器进行了查封,但近日申请人收到消息,称柳州某公司已把货物转移出指定地点,分成两批分别安放在柳州市雒容镇六昭村某仓库和柳南区磨滩路某仓库,并准备出卖。鉴于此案标的较大,又涉及辖区内重点企业,情况紧急,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和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立即商议决定,由院领导金伟同志带领4名执行干警立即赶赴广西柳州,并提前与柳州市鱼峰区法院联系对接,在电话里告知对方案件相关情况。鱼峰法院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马上组织人员研究制定具体执行方案。

 11月7日下午2时许,淅川县法院5名执行法官赶到了鱼峰法院,鱼峰法院执行庭庭长黄宇紧急召集了3名执行法官和14名法警,分成两个组,分别前往雒容镇六昭村某仓库和柳南区磨滩路某仓库。到达现场后,柳州某公司仓库负责人情绪较为激动,对法院的执行工作不理解,不愿意配合。该公司领导甚至打来威胁电话,准备纠集人员到场阻拦。面对这种场面,两地执行法官毫不畏惧,耐心地对被执行人明法析理,从法、理、情各个角度进行说服教育,让他们明白拒不执行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被执行人接受了说服教育,同意配合执行工作,将两批减震器搬运到指定的仓库进行了封存。

此次异地执行尽管路途遥远,一路艰辛,但依然阻碍不了执行干警坚定有力的步伐。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淅川法院将继续凝聚全院之力,砥砺前行,全力攻克“执行难”,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qEZXwz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鱼峰法院 联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堂兄弟对簿公堂 淅川法院一审终审化纠纷

    养羊不管理多次放任自由,糟蹋了堂兄的庄稼,堂兄一怒之下投放毒饵毒死了五只羊。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香花法庭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了一审终审判决,被告承担30%的责任,原告自担70%的责任。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