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委常委 、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淅川县调研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12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就县水质保护、移民精神、精准扶贫、智慧党建业务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孔昌生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陶岔渠首大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工程建设等,仔细听取淅川县对水质保护、移民精神工作的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淅川县长期坚持保护丹江水质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淅川县作为南水北调源头,责任大,任务重,干部群众对水质保护工作十分重视。

九重镇武店村是省委组织部的扶贫、党建工作联系点。近两年来,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该村的两委班子建设不断得到加强,村里的基础设施得以完善,村两委班子服务群众的水平日益提高。在脱贫攻坚中,该村通过社会兜底、产业扶贫、自主创业、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

调研中,孔昌生来到武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居住地,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在贫困户邹山瑞家中,孔昌生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并鼓励他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孔昌生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扑下身、安下心,吃透村情,切实解决贫困群众致贫难题,增强扶贫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丧失劳动能力、失去生活来源的困难群众的兜底工作,做到应保尽保。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思想上充分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致富愿望,鼓励群众依靠惠民政策和富民产业,自力更生、科学致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中,孔昌生还重点了听取了淅川县党建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的专题汇报。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WDCRoEU.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孔昌生 淅川县 调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实干苦干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孔昌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干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孔昌生对此感到很欣慰,勉励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 孔昌生为我市驻村第一书记鼓劲加油

    7月8日,市驻村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暨“政融保”专题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在看望过程中,孔昌生向全市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 孔昌生为淮阳基层党员上党课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按照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一部署,6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深入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以《聚力抓党建 精准促脱贫》为题,为该村及附近贫困村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当天,孔昌生还到淮阳县白楼镇大郑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 孔昌生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莅商调研基层党组织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河长制”工作

    12月9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带领政府办、水利、环保、国土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 淅川县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4日下午,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柳明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县领导杨红忠、曲岩、周兴中、王稚、方松海等参加报告会。

  • 中共淅川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6日,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淅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淅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淅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