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3万渠首贫困户有了“绿色银行”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王 鸿昌  杨振辉)12月15日,淅川县西簧乡流西河村村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至此,该县总投资7040万元、装机容量达8.946兆瓦的14个乡镇27个村组31个村级易地搬迁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淅川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该县立足县情,着力发展软籽石榴、薄壳核桃等绿色林果业和光伏产业等环保项目,闯出了一条经济发展、环境友好、扶贫增收的新路径。

在九重镇张河村仁和康源万亩石榴基地,正在田间管护的村民王洪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中的6亩荒坡地流转给仁和康源公司,一年土地租赁收益4800元;自己负责管护公司28亩软籽石榴,每年酬劳12000元,全年总收入达16800元。

如今,65家企业入驻淅川投资生态农业,26万亩荒山披上绿装, 3.4463万贫困人口捧起“生态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光伏下乡”扶贫工程的实施,使淅川全年预计发电量超6000万千瓦时,电费收入约6000万元,带动9400个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将连续受益20年。光伏发电、生态林果等绿色产业,已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3万多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4umkp10.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3万渠首贫困户有了“绿色银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凌晨直播抓“老赖” 98万网友齐关注

    12月15日凌晨,警灯闪烁,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淅川法院“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速展开。

  • 桐柏县法院:一面来自北方的锦旗

    近日河南省桐柏县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个形状奇特的邮寄包裹,引起了干警们的好奇,大家拆开一看,原来是鲜红的一面锦旗,锦旗上“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两行字鲜艳欲滴……这位给桐柏法院执行局长梁勋超和执行法官邓卫东送来锦旗的正是远在北京、瘫痪在床的当事人李某某。

  • 社旗法院执行案例进入“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参评环节

    12月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明传获悉,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男子滞留缅甸险成“炮灰” 回国及时还款谢法官》一报道进入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参评环节,成为已初选出的42个参评案例中有力竞争者。

  • 唐河法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12月18日,唐河法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传递关心和爱护。

  • 淅川驻村书记卢冬华:驻村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人心

    ​自2013年以来,河南南阳市体育局选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卢冬华到任后,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经济支柱产业,使所分包的寺湾镇黄楝树村群众生活面貌有了大幅度改善。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 河南淅川:涵养生态文明 践行使命担当

    河南淅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从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江北去整已3载!彼时的淅川,因忠诚担当、大爱报国,在时代的篇章中留下了载入史册的感动故事

  • 寒冬深夜擒“老赖” 彰显司法为民情

    连日来,内乡夜晚的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冷风呼啸、寒气逼人,但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寒冬深夜开展突击执行擒“老赖”的激情一点也没有降温。12月17日(星期日),晚上9时许,该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带领一执行小组成员驱车十余公里,来到该县赤眉镇,开展了深夜突击执行行动。

  • 用精湛技术守护患者的“生命中枢”

    2017年10月19日,南石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马荣耀做完胆囊手术的第四天,伤口还没有拆线,听说脑外科有病情复杂的危重病人急需手术,他忍着病痛走上手术台为病人去除病灶。

  • 新野县法院:村委会不履行判决 法院强制扣划

    2017年12月1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强制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被执行人某村委会在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义务,被法院强制实施划拨措施,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 镇平法院:神速出击 为农民工讨薪

    “赵法官,你别拘留我,我这就让家里人把钱拿来”。眼看着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一下子焉了,拿出电话通知家人抓紧时间把执行款送到法院。

  • 唐河法院对返乡创业企业进行普法宣传

    2月15日上午,唐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法官来到县工业园区兴业科技,向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

  • 新野农信联社理事长关心贫困户 扶贫暖民心

    12月15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段士群购买牛奶、药品来到该县王庄镇赵庙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庞中华的陪同下,分别看望了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赵保才、赵明献、简群章,深受群众的称赞。

  • 唐河公安: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毒教育活动

    近日,唐河县公安局联手唐河县教体系统,在全县中小学及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主题禁毒教育活动。

  • 内乡县举行“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

    智联天下,慧享生活。12月15日,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历史悠久的内乡县与现代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一次经典融合,意义非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