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第二小学开展“亲子闯关 合力素养”活动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7wh4Uxls..jpg.jpg

南阳市第二小学开展“亲子闯关 合力素养”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杜建伟曹娟) 12月26日下午,南阳市第二小学在校园内举办了 “亲子闯关 合力素养”活动,277名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活动共设置了“亲子入队、亲子书信、亲子绘画、亲子市场买卖”四个环节。

“亲子入队”环节,孩子们通过升国旗、唱队歌、学队礼、行队礼等活动了解了少先队知识;随后家长们亲手将鲜艳的红领巾给孩子们系上,共同见证了孩子成长的这一时刻,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画面温馨、感人。

“亲子书信”环节和教师寄语,在场的270多名家长和孩子们互相交换自己准备好的书信,当看到自己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写出的心里话时,不少家长眼含激动的泪水;教师寄语里,一年级四位班主任老师们对孩子入校四个月的快速融入和飞速成长给予肯定,对孩子们表达了爱的期望。

“亲子绘画”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合作,画个大手、画个小手、画个太阳、画棵小树、画只小鸟、画条小鱼......画线、涂色、交流、修改,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一幅幅家长和孩子们合作的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快乐的童年,体现了亲子合作的力量,彰显了爱的交流。

“亲子买卖”活动环节,图书、玩具、学习用品、小食品、小饰品等“商品”摆满了桌子。卖东西的同学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购物的家长和孩子游走在各个摊位间,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用模拟钱币进行买卖,活动中孩子们正确地付款、找零。

本次亲子活动井然有序,学生和家长每通过一个环节,都有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在孩子的“成长护照”上盖上相应的勋章。活动从关注学生的文化基础、自主发展和社会参与出发,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会“交往、合作、探究”,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社会课程》的拓展与延伸。家校携手,合力素养,让教育,走进学生心田;让教育,变得简单、温暖而高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hhHtgG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二小 活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