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中院院长庞景玉到淅川法院为干警加油鼓劲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ub3CpxTR..jpg.jpg

南阳市中院院长庞景玉(右一)在淅川县法院院长王建军(左一)的陪同下莅临淅川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亚磊 张长海) 12月25日,带着对广大干警的关心,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专委胡明理等一行5人轻车简从,到淅川县人民法院看望慰问该院干警,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征求意见建议。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陪同参加。

在淅川县法院院长王建军的引导下,庞景玉一行先后来到民二庭、民一庭、刑庭等部门,与同志们一一握手,进行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干警们的敬业精神,并代表市中院党组表示慰问,希望广大干警继续保持。特别是得知审判员胡古月、书记员周建人这两对新人都是周六举行的婚礼,仅休息了一天,周一便赶来上班的情况后,禁不住赞叹:“我们的干警‘蛮拼’的啊!难怪淅川法院的结案率能排在全省前五十,位居全市法院第二名。”他鼓励广大干警,在注意保重身体的情况下,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奋勇前行。

7oiBHqc7..jpg.jpg

南阳市中院院长庞景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随后,在淅川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庞景玉说,淅川法院团结一心,整体工作稳中求进,干的不错!无论是党委、人大、政府的评价,还是社会各界的反映,都很好。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同志们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干工作,特别是结案率始终稳定在全市前列,在当前情况下很不容易,同志们辛苦了!距离2017年年底仅剩下一个礼拜时间,借看望大家的同时,一是要梳理好思路,对今年的工作和经验进行总结;二是还想听听同志们对下步工作的想法,意见、建议,所面临的困难或问题,进而谋划好明年工作。

在听取了王建军和部分党组成员的简要汇报后,针对下步工作,庞景玉要求:一是审判质效是法院的关键点,要加强对案件质量的把关,下功夫提高服判息诉率,降低发还改判率;二是引导法官充分认清理解“忙”的涵义,厘清思路,进而调动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案件多、压力大、工作忙这是当前全国法院都存在的,也是时代对人民法院的新要求。其实真正有“多忙”, 如果与法院以前工作相比,的确增加了不少,很“忙”。但要与其他如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法院比一比,我们的人均结案数还不到人家的二分之一。虽然区域情况不一样,但说明还有潜力可“挖”,我们的管理和服务还有待学习改进。我们可以通过组织干警走出去,学习体验的形式,感受这些法院所面临的压力,学习其先进经验。中院党组已经决定要逐步安排基层法院院长、中层干部和办案法官到先进法院学习培训,基层法院也可以参考,这样便于广大干警在充电学习先进经验中统一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加强教育管理。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实施,法官的工资待遇有了很大提高,要加强对广大干警的责任心、荣誉感的教育,严格管理,引导他们要珍惜岗位、珍惜荣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公正廉洁。

wcC6ShfU..jpg.jpg

淅川县政法委书记(左一)向南阳市中院院长庞景玉(中)介绍有关工作

淅川法院新审判楼建设目前已进入装修期。庞景玉在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与朱林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后。他说,新审判楼的建起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干警的工作生活环境,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司法为民工作。根据当前形势看,一定要把“强化审判区,弱化办公区”做为重点,特别是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这是一个连接服务群众的关键点、基础点,一定要高标准地将便民、利民、为民体现到极致。针对审判庭的建设,庞景玉院长提议,要尽可能的增加小审判庭的数量,方便群众诉讼;要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大中型数字化法庭,便于特殊案件在审理时方便群众、媒体记者的旁听,甚至直播,以公开透明强化司法公信,让公平正义得到充分体现。针对下步工作,庞景玉希望,淅川法院要充分利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适应时代需求为己任,通过建设良好的审判办公条件,抓好审判质效,强化服务意识,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争取逐步打造成全省领先的现代化一流基层人民法院。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fUeyJ3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中院 干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