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石医院:扶贫路上遇患者 集体施爱伸援手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TTKKOIoL..jpg.jpg

南石医生与列车长沟通患者情况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通讯员 李春晓)1月7日,雪后初霁,天寒地冻,南石医院5名医务人员去桐柏县扶贫,他们乘坐洛阳开往宁波的K428次列车。

  由于部分高速限行,大部分路面还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当天的火车显得异常拥挤,乘客比平时略有烦躁。

  突然,列车广播里传出9号车厢一乘客昏迷,急需医务人员。

  南石医院5名医务人员(心内科刘新红主任和屈新华主任,外科王新浩和张鸽医生,康复科王辉医生)急忙赶往9号车厢进行支援,他们看到患者仍处昏迷状态,一边对患者进行生命休息测量,一边通过患者同行人员了解既往病史。监测发现患者心率快,血压低,体温低,伴有大汗淋漓。医生简单讨论后,立即让患者处于平卧状态,给予急救药物处理,并守候在患者身边随时处理突发事情。

  考虑列车上急救设施有限,南石医院医务人员与列车长沟通后,建议就近车站下车到医院急救。又过了10分钟后,患者意识慢慢恢复,并可以坐起来与医生沟通。

  患者以往有高血压属于间断性服药,他考虑到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拒绝了医生及其列车长反复劝说下车就进医院有效救助的方案,待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刘新红主任与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详细交待后续注意事项后悄然离开……

  医患之间是以心换心以情换真的相遇,医患之间是患难之时的相守,南石医院的5名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唇齿医患、和谐医患。

V40ycO6w..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石医院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党96周年 南石医院喜事多

    6月30日上午,在南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上,南石医院党委被评为“南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 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院 南石医院推进党建工作亮点走笔

    2003年7月,中共南石医院委员会建立以来,院党委带领全院员工,以“让每一位患者享受最适合的治疗和最优质的服务”为目标,积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着力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探索出更加符合医院实际的党建活动形式,有力推动了医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擦亮了为民服务的窗口,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 南阳市红会接受定向捐赠款 救助南石烧伤儿

    6月16日上午,市红会秘书长孙德臣一行带着内乡县宛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定向捐赠款来到南石医院烧伤一病区,用“红会接力”的方式,把爱心传递给2岁的小患者马其帆(化名)。

  •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南石“医+养”工作

    6月15日上午,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组张彩琴书记一行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李连昌局长、武侯街道办事处张立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南石医院,针对“医养”结合工作做了深入调研。

  • 南阳首家结石成分自动分析仪落户南石医院

    近日,南石医院最新引进蓝莫德结石成分红外线光谱自动分析仪并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南阳地区区首家引进该设备进行检测的医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