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易地扶贫搬迁 “搬”来群众安居乐业新生活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王卓)2017年,淅川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为山区贫困户修建好房子、开辟新路子、谋划好日子,去年,该县累计组织易地扶贫搬迁1987户,贫困户迁入新居,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条件有了较大改观。

  这两天,毛堂乡贾长红一家正式搬入集镇安置点新居,住上了新房。贾长红母亲双目失明,两个孩子,夫妻两人因老人、孩子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日子过得异常艰难。这次易地扶贫搬迁,他分到了125平方米的新房,三间卧室、一个卫生间、两个客厅,还带一个大阳台,他的心里非常高兴。

  毛堂乡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点,总面积15629.17平方米,工程于去年8月1日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完工,建成后可满足毛堂乡106户、430人的住房保障。

  在马蹬镇北山村,搬迁群众们的心情也是异常喜悦。刚刚过去的2017年,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薛建敏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家以前住在大山深处,房屋破旧,出行不便,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他们一家人今年可以在新房里过新年了。

  毛堂乡、马蹬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是淅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一个缩影。淅川县乡镇集中安置点涉及11个乡镇23个安置点,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安置点内水电气全部由政府解决,配送了基本的装修以及家具,还配套了球场、停车位、绿化花园等设施。

xnpJi1V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易地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