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严”字当头着力提升司法辅助人员素质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为进一步强化对司法辅助人员的管理,提升其综合素质,1月4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辅助人员培训会,对该院 63名劳务派遣司法辅助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及考试。会议由淅川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宋淅平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建伟代表院党组讲话。

  李建伟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召开培训会的目的。他指出,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司法辅助人员在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法院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是司法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院党组要求通过召开此次以会代训,帮助大家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认清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此,他要求全体司法辅助人员要做到忠诚组织和工作;尊重领导和老同志,同事间要团结协作;要学会吃亏,乐于奉献,真正让自己在法院这个大家庭中得到成长锻炼。针对当天迟到或不按规定着装的同志,他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登记在册,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扣分处理。

  随后,办公室负责人张少普从树立“法律人”思维、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加强档案和印章管理方面展开授课;审管办主任王书宇就加强审判管理、绩效方面进行了指导,介绍了司法辅助人员的职能定位和职业前景、卷宗上传注意事项、书记员工作职责;宣传科负责人张长海介绍了裁判文书、庭审直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重点就舆情工作做了《如何做好新时期媒介时代 “法院人”》授课,他指出,全体司法辅助人员是法院的一份子,要牢固树立“法院人”思想,要有“院荣我荣、院耻我耻”意识,强化“舆情无小事、事关你我他”的思想,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法院形象,事关全院建设,真正做到善待单位、珍惜工作、严于律己,争做遵纪守法的社会楷模;人事科科长党全山组织参会司法辅助人员填写《2017年度司法辅助(含辅警)人员民主测评表》,采用实名投票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试题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亲自出题,要求在50分钟内写出一篇1000字左右的《2017,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文章。届时,将根据民主测评、作风纪律和工作表现、部门长评价,以及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司法辅助人员该年度考核成绩,并将评出10名优秀辅助人员进行大力表彰;对评出的5名一般人员进行约谈,通报批评,限期不改正的将交由劳务派遣公司予以解聘。李建伟表示,今后该院将会不定时地举行各项培训学习,加强对司法辅助人员的管理和考核,为打造优秀法院队伍,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qf9Gund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素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堂兄弟对簿公堂 淅川法院一审终审化纠纷

    养羊不管理多次放任自由,糟蹋了堂兄的庄稼,堂兄一怒之下投放毒饵毒死了五只羊。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香花法庭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了一审终审判决,被告承担30%的责任,原告自担70%的责任。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