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统战对象齐参与 “暖冬计划"在行动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乔凡 杨凯)入冬以来,西峡县莲花街道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多、困难群众多现状,深入开展“2017暖冬计划”行动,充分发挥辖区各行业各条战线人脉资源优势,将爱心传递到各个群体,让温暖遍布每一个角落。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天气冷了,联系的贫困户生活的怎么样,是否吃得饱、穿得暖,这些事时刻挂在辖区政协委员陈林青的心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带着生活用品到联系三户困难户家中走访座谈、看望慰问。家住回车大块地村洪庄组的贫困户王洪占,因为本人长期有病,因为治病早已家徒四壁,自从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陈林青隔三差五总要登门看望,每次看望都是大包小包买了一大堆营养品,临走悄悄塞给他几百块钱,鼓励他树立战胜贫困信心。李营组的杜彦楼家庭负担大,生活困难,陈林青介绍他在附近的发源肉联厂投资3万元,年底享受分红,拓宽收入渠道,缓解经济压力。爱心人士康乐老年公寓经理李超群,对辖区困难老人更是心怀牵挂,她自费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深入失独老人时先洲、贫困老人刘改兰、癌症患者赵改芹等家中看望,与困难老人促膝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她动情地说,“老年公寓就是老人们的家,邀请老人们常回家看看。”认识她的人都说,人家办老年公寓是为了挣钱,她却把公寓当成自己的家,把入住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她做的不像是生意,更像是爱心公益事业。为了改善老人们的生活,她和家人经常上山挖山药,回来给老人们熬粥煲汤。她自费采购食材,于重阳节在老年公寓置办20余桌酒席,邀请入驻老人亲属及周边老人、环卫工人参加,使老人们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度过节日。南大医院院长周荣义多次带领医疗工作者利用 “九九”“国庆”“12.5”等重大节日开展义诊活动,多次组织医疗工作者为县内患病妇女儿童、五保老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达6000余元。为米坪王庄村精准扶贫对象余香菊提供看病全额援助,住院期间生活医院安排专人免费提供,为该村精准扶贫对象余香菊侄子灰蛋每年提供600元慰问金并定期检查身体。

TKA2AiWN..jpg.jpg

县政协委员陈林青看望贫困户王洪占

  开展“爱心坐垫”捐赠活动,真情关爱公交乘客

  街道统战干部乔凡,长期带领街道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入冬以来,她发现公交车上残疾人、孕妇专用座位没有座垫,乘客乘坐不方便,就通过微信平台在辖区发起爱心座垫筹募活动。活动得到了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组织筹备小组,给予大力支持,辖区莲花小学、康乐老年公寓、国子书院主动联系,积极筹款,仅用短短三天时间,为公交公司捐赠座垫150个,保证所有公交车专用座位都有爱心座垫。5个捐赠单位的上百名志愿者于12月15日中午,集中到公交车站,将座垫安装到每辆公交车上。

eEJbPpde..jpg.jpg

街道办、莲花小学、金种子国学馆、康乐老年公寓、南大医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爱心座垫捐赠活动

  立足行业特点,多种形式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白手起家引领西峡电商行业的爱心人士张立锋,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坚持六年如一日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他组织爱心协会,按计划每年分季度到乡镇看望贫困家庭,12月24日,他再次带领协会成员带着4万余元爱心捐款,赴双龙镇看望45户贫困户。此外,县医院医生、辖区四小、莲花小学的教师们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街道“暖冬计划”, 通过陪老人做健身身操、帮助老人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缝补衣服、修补鞋帽、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奉献来自社会的一份关爱,使老人们倍感温暖和快乐。同时利用节假日义务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义务为困难家庭孩子授课,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充分享受教育的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QKtAqTWo..jpg.jpg

电商老板张立锋带领爱心人士到双龙镇开展活动

fOj7wtv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莲花街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