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公安全方位护航郑万高铁项目工程建设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郑万高铁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新野县公安局坚持把维护高铁建设期间的治安秩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确打击、高效服务,确保项目平稳有序,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以来,共出动警力106人次,出动警车78辆次,接处警  38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起。

 主动介入  宣传开路

为加强协调配合,公安局特别在工程指挥部设置警务室,掌握项目建设情况,收集治安信息,协调有关工作;项目沿线歪子、上庄、王集、新甸派出所采用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召开座谈会、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深入项目工地及沿线村民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其间共发放宣传单2148份、张贴通告近200张,增强了企业职工及工程项目沿线群众的法制观念,为重点项目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打防结合 优化环境

为妥善处置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矛盾纠纷,该局加强与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搜集掌握涉及高铁项目建设的矛盾隐患,对于影响、阻扰铁路施工进展的行动性、群体性信息,及时研判、反应、及早处置,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 10月1日上午,新甸铺派出所积极化解一起当地居民因利益纠纷围堵高铁工程部事件,确保高铁施工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新野县公安局坚持对高铁项目内部及周边的伤害、盗窃等案件从严从快处理,打出声威,打出气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营造健康有序建设环境“主力军”的作用。2018年1月4日上午,歪子派出所接报:郑万高铁集装箱式简易房被盗。此时屋外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为不影响高铁施工,最大限度的挽回损失。副所长田光伟带领民警冒着大雪步行数十里赶往现场、走访群众,并进行视频跟踪,成功锁定嫌疑人,并与 1月9日上午在寺门村王某家中人赃俱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CO2SLPs..jpg.jpg

贴心服务 助力建设

为更好地推动郑万高铁新野段顺利建设,新野县公安局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意识,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困、助力。通过实地查看、上门走访的等方式,了解高铁建设情况及对公安机关的需求,尤其注重对铁路项目的服务需求、警企联动等方面的意见征集,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开通服务高铁建设项目的"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赞誉。

RqXyjCP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公安 郑万高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