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视察重点工程项目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1月20日上午,出席淅川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淅川县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集中视察淅川县部分重点工程项目,亲身感受全县经济建设、民生工程发展的喜人成就。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等县领导与代表和委员们一起参加了视察。

当天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县北区崇德公园、东滨河路、思源学校、新五高项目施工现场、林吉特研发中心项目基地、光明社区、淅减公司浩帆车辆零部件公司,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等地,实地查看淅川城乡建设、民生教育、工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代表、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视察,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促进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坚定了推动淅川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鼓舞士气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是淅川发展充满挑战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水质保护、脱贫攻坚、经济下行等重大压力,全县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水清民富县强目标,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向好发展。

一年来,淅川脱贫攻坚卓有成效。上半年综合评估我县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1.93万人脱贫目标有望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有力,软籽石榴、杏李和薄壳核桃等产业成为稳固脱贫的重要支撑,食用菌、蔬菜等一批短线产业带贫作用显现。易地搬迁强力推进,2017年23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建成、8850人顺利搬迁入住,生活稳定。行业扶贫积极有效,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改善,村容户貌有效提升,完成贫困户C、D级危房改造4169户,有34个贫困村、1472户贫困户分别通上宽带和有线电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贫困群众5.8万人,健康扶贫走在全省前列。

淅川县城乡建设明显提速。北区开发再掀高潮,23个项目整体进展顺利,上亿广场、金融大厦、新城润园等一批标志性工程主体完工,中心区“四纵四横”路网已经形成。“双创”工作扎实开展,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不断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县城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乡村面貌不断改观,借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机遇,扎实推进乡村建设。

淅川旅游开发扎实推进。强力推进5A创建,景观质量评价报告已上报国家旅游局待批,景区环评和游客服务中心用地问题有效解决,金竹河至仓房沿线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县一级游客服务中心开工建设,丹江大观苑、八仙洞等景区投入较大,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完成了重点乡村旅游示范村规划编制任务,盛湾瓦房村成立了全市第一家乡村旅游合作社,仓房磨沟、上集孔雀谷等一批示范村、示范园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中润园、霄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新项目开始创建,乡村旅游优势凸显。

淅川工业发展稳中有进。县产业集聚区被评为全省十先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关联度高、创新能力强,行业总产值达到97亿元,增加值和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20%,代表南阳市接受全省观摩受到好评。

2017年,全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22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3.7%。

KpuatkK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重点工程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大山深处的农电工

    在豫鄂交界处的深山区淅川县盛湾镇大干街村,有一位六旬农电工,常年奔波在山村的旮旮旯旯,维护线路,从事电力服务,被村民们誉为“大山深处的光明使者”。他叫刘书杰,已经61岁了,当农电工22年。

  • 淅川县:易地扶贫搬迁 “搬”来群众安居乐业新生活

    2017年,淅川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为山区贫困户修建好房子、开辟新路子、谋划好日子,去年,该县累计组织易地扶贫搬迁1987户,贫困户迁入新居,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条件有了较大改观。

  • 淅川县:开展集中宣传 助力城市“双创”

    梁玉振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双创”全民参与,广大市民群众为扮靓美丽山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分包社区的单位也付出了辛勤努力。

  • 淅川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进基层惠民利民

    1月10日,淅川县龙城街道郑湾社区广场上人山人海,一片欢腾。县委宣传部在这里和全省各地一道,同步启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出席并讲话。

  • 淅川县检察院蝉联三届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近日,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评选结果公布,淅川县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榜上有名,这是该院继第三届、第四届后再次蝉联该荣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