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石医院成为早癌免费筛查医院 获赠一辆筛查车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 郭俊)1月25日,河南省城市早期癌症筛查启动会暨南石医院早期癌症筛查车交接启动仪式在世纪星宾馆举行,国家癌症中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卫生经济学评介工作组组长石菊芳、国家癌症中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陈宏达博士、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主任吴迪、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刘曙正、南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少禹,以及河南省肿瘤筛查医院院长、专家等近200人与会。

1msVIcpQ..jpg.jpg

河南省城市早期癌症筛查启动会暨南石医院早期癌症筛查车交接启动仪式在南阳世纪星宾馆举行

会议当天,南石医院作为南阳市唯一 一家承担“五癌”筛查任务的医院,争取到一辆由上海和顺公益基金会两岸公益专项基金捐赠的价值450万的早癌免费“五癌”筛查车,这也标志着南阳市早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由南石医院执行院长李献哲主持。

dzu1xnZ0..jpg.jpg

河南省城市早期癌症筛查启动会暨南石医院早期癌症筛查车交接启动仪式在南阳世纪星宾馆举行

南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少禹首先致辞讲话。他说,南石医院作这几年发展得特别好,是社会资本办医的典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重大医改专项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享受国家财政支持,项目在南石医院落地,这不是偶然,这是南石医院一直努力的结果。

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办吴迪主任讲出了城市癌症早诊早项目的重大意义以及河南省这几年所做的工作,他也对今年的筛查寄予了希望,河南是人口大省,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大敌,做好早癌筛查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河南省参与城市较多,一定要把工作做扎实。

国家癌症中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卫生经济学评介工作组组长石菊芳做了重要讲话,她认为,目前是城癌项目发展的最好时机,河南省是参与城市最多的省份,主要是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和肝癌开展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随访等工作,项目是关乎百姓健康的民生项目,要求参与医院要按照国家、省卫计委要求,周密安排,广泛宣传、规范项目管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癌症项目,在筛查过程中,每个环节要认真落实到位,把筛查结果及时上报,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rLLJxykH..jpg.jpg

南石医院成为早癌免费筛查医院,并获赠一辆筛查车

南石医院执行院长李献哲在总结会议时说,南石是河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第二批参与医院,也是南阳市惟一 一家参与医院,我们一定会按照国家、省、市卫生系统的要求,成立筛查小组,抽调精兵强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还会充分利用上海和顺公益基金会两岸公益专项基金给我们捐赠的一辆早癌筛查车,走进社区、农村,扩大筛查范围,让更多的百姓受益。”他还说。

据悉,南石医院早癌筛查车上设备配备齐全,有彩超、钼靶、检查床、办公设备等等,还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与南石医院医学影像、检验科实时连接,瞬间可以出结果,免去了受检人员奔波医院的辛苦。

 “南阳是河南省五大免费筛查城市之一,作为政府卫生计生部门,我们会全力支持,也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南石医院严密组织、做好筛查信息的收集、整理、存储和统计上报等医疗服务工作,保障此项工作规范工开展,为南阳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少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k4Rj7yuc.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南石医院,早癌免费筛查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