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r42LHfEE..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徐茜 刘嵩)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统一部署的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南阳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宛城区黄台岗镇罗庄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昊哲主持仪式,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发表了致辞。16家市直单位向罗庄村捐赠了9万元现金及价值22.9万元的图书、文体用品、电脑、电视、农机等物资。

  张富治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多下乡、精准下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通过“三下乡”活动,把发展经济、建设小康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为农村中心工作服务,为农民致富服务,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要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组织开展“暖暖新年”主题系列活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幸福的节日。同时,引导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中来,自觉远离陋习,从自身做起,改善社会风气。

  刘中青在致辞中强调,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两轮两翼”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同农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宛城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镇振兴战略,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补齐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市、区100余名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专家现场为千余名群众提供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检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集中示范服务,共设置展台20个,展板5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市、区知名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为群众赠送春联100余幅,并邀请市曲剧团10余名艺术家为乡亲们送上了精彩的曲艺演出。

  下一步,宛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积极组织“文明乡村 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节日生活,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定期为农村百姓提供党的十九大宣讲、科技大篷车、医疗义诊等服务,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mBrlXcM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文化科技卫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