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教体局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暨廉洁恳谈会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4tOdShYI..png.pn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月25日,宛城区教育系统2017年度述责述廉暨廉洁恳谈会在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学校、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共计180余人。

33个单位负责人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汇报。局党组分包领导结合学校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提问,聚焦关键环节,切中日常工作的软肋和要害,让在场的同志切身感受到了述责述廉的形式与内容并重、要求与效果并重,也充分体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从严治党常态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还以不记名的形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针对民主评议反馈的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进行整改,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按规定程序报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区教育有序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

在廉洁恳谈环节,宛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尚端就当前形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局长要求:进入新的一年,我们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强化、任务上再明确,强化担当精神,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一要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在寒假前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精神,跟上步伐,自觉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培训学习,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贯彻到教育管理中,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三要严格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持续以案促改。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的违纪行为,一律严格问责追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更实、要求更高、追究更严,不断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努力为全区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bgxZ6kv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教体局 恳谈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为乡科级干部轮训班做专题报告

    1月25日上午,宛城区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仪式,区委书记刘中青在开班仪式上为轮训班学员讲了题为《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在宛城发展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的专题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主持开班仪式。

  • 宛城区交通运输局确保道路安全

    针对全市近期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宛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 宛城区民政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1月24日上午,宛城区民政局组织全区11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5个街道、2个乡镇民政所长,参加全区民办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推进会。

  • 宛城区召开乡镇谈话点规范性建设检查验收暨培训会议

    1月23日上午,宛城区纪委成立检查组对汉冶街道纪(工)委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开展检查验收,并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就如何规范使用谈话场所开展业务培训。

  • 宛城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1月24日上午,宛城区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茶庵乡、黄台岗镇、区民政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区委书记刘中青等区委领导的质询询问和参会同志的民主评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室副主任项有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