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2018年春运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月24日,宛城区政府安委会召开全区2018年春运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宛城区政府副区长张明团、区政府办副主任刘瑞记、区安监局局长宋岩出席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宛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明团副区长指示全区上下根据宋岩局长通报的问题,对号入座,全力整改,同时对如何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重点强调了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加之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和省、市“两会”即将召开。因此,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压力最大的时期。要求全区上下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努力防范各类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全区安全大局稳定。重点强调在重点时期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打非治违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明察暗访保持严查严管的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对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科学和有效应对。

三是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强调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市委区委《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根据近期的人员调整,迅速调整分工,明确监管机构和保障人员和安全生产经费到位;强化督查检查,落实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包和专项督查制度,加大对春节和“两会”期间查检查频次,对重点乡镇、重点领域,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区政府安委会将不定期抽查各督查组履职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因工作部署不到位、责任落实不严格、监管措施不得力,导致隐患不能及时排查治理,或引发事故的,将严肃问责。

WqCwnC4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春运 安全生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