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广泛开展“情暖贫困户”送春联活动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李雪山)  带着县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问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30日,淅川县委宣传部在上集镇大坪村举行2018“情暖贫困户”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春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出席并讲话。

梁玉振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团团圆圆过大年”,此时此刻大家都回到家乡,畅叙亲情,这个时刻也是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扶贫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的好时机。脱贫攻坚作为全党全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战役重中之重,凝结着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把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向全县贫困户赠送春联,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是开展文化扶贫,突出精神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的具体举措。

梁玉振强调,对联虽小,情意浓浓,各乡镇一定要认真对待发放工作,结合送温暖,组织扶贫干部和帮扶人员把春联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和群众谈心交流,谋划好扶贫举措,帮助他们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理念和志向。同时也希望困难群众不等不靠,振奋精神,加油苦干,通过辛勤劳动、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换来全家的幸福小康。

仪式上,集中向该村的困难群众发放了200余幅春联。梁玉振还深入到江玉川、曹建华等几户异地搬迁困难群众家中慰问,把慰问品和春联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树立信心,和父老乡亲一道勤劳致富奔小康。

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现场群众义务写春联500余幅。各乡镇分管宣传的副职统一领取了分发到各地的春联,于近期集中组织发放。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前期面向社会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春联征集、评选,共收到全国各地楹联爱好者700余人3000余幅对联,经过省市楹联学会专家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最终评出了60余幅优秀作品。         

ncj4o0I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广泛开展“情暖贫困户”送春联活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