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铁拳破冰”直击“老赖”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4o612yZZ..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2月1日凌晨五点半,西峡法院内警灯闪烁,40名执行干警整理着装后迅速出发,再次开启“凌晨堵被窝”活动。

此次的集体执行不同以往,由于长时间低温天气,道路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执行干警们拿着案卷小心翼翼的走在结冰的路上。第一分队首先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张某在2014年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吴某借款17万元,但是到了还款日期,张某耍起了无赖,吴某索要无果将其诉至西峡法院。在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是张某并没有如期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张某,张某多次推诿执行,拒不到法院协调此事。第一分队赶到张某家中,张某的母亲将门打开,执行干警进去之后发现张某由于前日晚上宿醉,并没有清醒,年过6旬的张母还在照顾张某的儿子。执行干警将张某叫醒,等待他穿戴完毕,将其拘传。张某认为自己丢了面子,一直推诿不愿上前,并且在此过程中用污言秽语辱骂申请人。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将其带回西峡法院。到了办公室以后,张某态度蛮横恶劣,执行干警按照司法程序对其进行拘留十五天。

x4qSPoqg..jpg.jpg

为了能够将“老赖”堵在家里,执行干警只能用早起的方式来执行公务,虽然这种方式提高了执行效率,但是不是每一次都是顺利的。由于申请人提供的住处不明确,执行二分队在西峡某小区的物业办公室通过详细查找后才确定被执行人郝某的住处。郝某因急需用钱先后两次向陈某借款60000元。2017年中旬,陈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郝某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不到郝某,今日早晨,执行干警来到郝某家中,但是只有郝某母亲在家,执行干警将此事告知并不知情的母亲,并留下送达回证。随后,执行干警将继续跟进此案。

2016年江某向刘某借款17万元,但是迟迟未还。刘某无奈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执行立案后,干警多次联系江某,江某均拒绝到场沟通。今日清晨第三分队执行干警来到江某家中,正巧碰到江某妻子正要出门,执行干警向其妻子表明来意后,其妻子一头雾水,表示自己并不知晓此事。江某妻子回到家中将睡梦中的丈夫叫醒质问其前因后果,江某闷不吭气,随后两人因此事发生肢体冲突,执行干警见此,赶忙上前将二人拉开,江某跟随执行干警来到西峡法院。在经过沟通协调后,执行干警依照司法程序将江某汽车扣押,同时,江某和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案件得以执结。

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短短一上午的执行活动共成功拘传14名被执行人,其中对2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7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剩余被执行人均达成还款协议。这次的执行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执行干警还将继续努力拼搏。

Ga0AUH4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举行爱心募捐仪式帮助患病干警

    12月20日下午,一份《善行倡议书》出现在西峡法院的微信工作群中,号召全体干警为患病的同事马燕奉献爱心。倡议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当天下午就募集到善款。

  • 西峡法院: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切和期盼,12月13日,西峡法院邀请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会,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寅兴出席会议。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执行款

    年关将近,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年,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西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3日,西峡法院举行涉农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802万元。

  • 西峡法院:多项举措破解“执行难”

    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各级领导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 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

    12月5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执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峡法院国家宪法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西峡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 西峡法院:国家宪法日 法官街头普法忙

    为维护法律宪法权威,西峡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法官走上街头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获得群众好评。

  • 集体经济纠纷难解 法院高效执行获赞

    11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集体经济成员权益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2万余元分红款项。

  • 非法存储爆炸物 无知获刑悔不迭

    11月28日,西峡法院在距西峡县城100多公里的桑坪镇巡回审理了赵某非法存储爆炸物案,因影响该案量刑的关键事实问题存在争议,西峡法院依法采用“3+4”模式组成大陪审合议庭在案发地公开审理了此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