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CXQefcav..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2月1日,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x5kzbnX7..jpg.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中青、李培彦、樊牛、陈助民、潘自东、张亚明、王胜普、梁海磊、王崇龙、王国林、汪静、季丰毅、张晔、陈明远、褚松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驻区单位的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zZRS4BMM..jpg.jpg

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会代表295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81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樊牛代表宛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安排;三是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一年来,宛城区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与时俱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同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人民获得感进一步得到增强,工商、税务、物价、农机、档案、信息、地震、人防、质监、行政审批服务、民族、宗教、侨务、残联、史志、邮政、通讯、电力等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绩。2017年预计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49.6亿元,同比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6.7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236.1亿元,增长13.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亿元,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元,增长11.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52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12元,分别增长8.3%、8.5%,全区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逐渐向好的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SkYvt0OM..jpg.jpg

对于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樊牛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樊牛指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五、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

就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樊牛说,宛城区要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依法履职,接受监督;勤政为民,忠诚担当;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还以书面的形式听取了关于《宛城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宛城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宛城区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BUKJ2hC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开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