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茶庵乡2家企业获得“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称号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璞)2017年,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审定,公布了“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宛城区有3家单位入选,其中,茶庵乡“南阳市大宛农综合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南阳卉农植物组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该乡在产业就业扶贫上,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引导乡域企业参与到“千企帮千村”活动之中,企业通过转移就业、“到户增收”分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措施,使贫困户收入增加、智力提升、志气高涨,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据统计,南阳市大宛农综合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南阳卉农植物组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建卡贫困人员提供岗位90余个,使贫困户年增收6000元以上;卉农公司举办扶贫就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班等多种培训,累计参训300余人;承办了茶庵乡脱贫致富表彰会,36户脱贫致富典型受到了隆重表彰,树立通过劳动脱贫光荣的信心。

2017年,全乡共打造15家企业和合作社做为精准扶贫产业基地,累计解决贫困群众就业290余人。

AVmrj3U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茶庵乡2家企业获得“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称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开启春运模式

    春运伊始,宛城区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主题,全面开启春运模式,全力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 宛城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2月4日上午,宛城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中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彦在成立大会上为“宛城区监察委员会”揭牌。

  • 回归创业报桑梓 产业发展助脱贫——记方城县郑帅锋

    郑帅锋是方城县小史店镇良庄村人,今年36岁, 1997年7月初中毕业后,随着同村的适龄青年先后到广州、东莞务工。在东莞的一家台商拉链公司,他边干活边学习经验,依靠辛勤的付出、过硬的技术、出色的成绩,逐渐成长为公司的技术员、小组长、车间主任。

  • 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18年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宣传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 前后围追堵截 “老赖”束手就擒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一案,因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镇平法院立案执行后,向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然而王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