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WczldCx2..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2月4日上午,宛城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中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彦在成立大会上为“宛城区监察委员会”揭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褚松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成立大会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晔宣布了区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组成名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代表区检察院对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13名检察院转隶干部进行了嘱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褚松涛代表区监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4fgsQLRy..jpg.jpg

刘中青代表区委对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改革工作做出贡献的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创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改革定力,坚守责任担当,确保改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中青强调,区纪委、区监委要切实发挥好合署办公的优势,加快人员融合、思想融合、机制融合、工作融合,聚焦正风肃纪主业主责,围绕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在强化纪律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要有新突破、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要有新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满意度。
        刘中青要求,区纪委、区监委作为执纪执法机关,首先必须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抓住人员磨合、工作融合的有利时机,促进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确保新队伍有新气象、新形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褚松涛代表区监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重托,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以再出发、立新功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之中,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重点;要增强团结协作,不断抓实深度融合这个关键;要提升履职能力,坚决守住依纪依法这条底线;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用行动扛起责任,以担当诠释忠诚,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答卷人”,以更快、更多、更优的改革成果,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据悉,在当天上午结束的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松涛全票当选为宛城区监察委员会首任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和表态发言。在随后召开的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经褚松涛提名,依法表决任命许兆伍、高广军为宛城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鲁云方、贾文锋、卢林、黎晓伟为宛城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至此,宛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实现了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bGTKBeR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监察委员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