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邻居借钱不还 法官耐心劝和促执结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2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张某从情、理、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最终成功促使一起涉及邻里关系的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当事人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据了解,张某和刘某为同村前后屋邻居。2016年4月11日,张某因急需用钱向邻居刘某借款3万元,双方约定一年还清。但借款到期后,张某却未能按约定偿还借款。在多次索要无果后,刘某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偿还原告刘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不履行给付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两家矛盾进一步加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对其进行劝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刚开始,被执行人张某答应一定尽快筹钱履行。后来,执行法官再联系时,张某要么电话不接,要么接了电话后就沉默不语。

2月1日,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情形,执行法官遂将其传唤至法院。到了法院后,执行法官不厌其烦的给其讲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又从情、理、法方面对其进行耐心细致劝解,并说在他有难的时候,邻居情愿伸手帮助,可当邻居有需要的时候,他却拒不偿还借款,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在执行法官耐心协调下,被执行人张某终于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和解。当天,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一次性向申请人刘某支付本金及利息3.2万元,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C66MgeJ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促执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30名法官代表向宪法宣誓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30名法官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进行宪法宣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南阳师院法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誓和公众开放日活动。

  • 卡在钱却“飞” 银行被判担全责

    银行卡在手中,卡里的钱却被人取走,明明办了短信提醒,却连一条短信也没收到。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梅溪法庭审理了这样一起储户告银行的蹊跷案件,一审判决银行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倾心关爱干警 激发队伍活力

    为保障干警的身心健康,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党组想方设法为干警解决困难,把倾情关爱干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着力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提高队伍凝聚力,全院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 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感谢信点赞

    11月7日,一封感谢信出现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院长的办公桌上,来信者杨某反复表达了对法院和法官们的感谢之情。

  • 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11月3日上午,范某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卧龙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谭猛和吴志勇的手中,感谢法官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帮他们追回了百万欠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