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茶庵乡“以贫带贫” 创新“扶志”新模式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jgEyy7WO..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璞) 1月31日下午,在宛城区茶庵乡老秦营村,2名“特殊”的理发师正在为该村的贫困群众理发,老秦营村贫困户秦义坤说:“快过节了,这两天我正准备去街上理理发,真是想啥来啥”。在理发过程中当他得知两名理发师傅也是贫困户时,非要掏钱,还不好意思的说:“都是贫困户,让人家免费给我们理发,实在是过意不去”。在场的村干部听到后笑着对他说:“别掏钱了,钱乡政府都帮你出,让这两个特殊人份的师傅来,就是说明,谁都可以学一项技能,谁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理发师肖克龙自豪的说:“我以前走村串巷理发,一天也理不了几个,后来乡里帮我申请了“到户增收”资金,还帮着我找房子,在街上开了个理发店,虽然我身残,但志不残,我一定要在今年年底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全乡18个行政村将分成4个片,聘请5位有理发技术贫困户和5名理发师分别到各片,用3-5天时间,对所有年纪大、行动不便、有理发意愿的贫困户免费理发,所有费用由乡政府承担。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乡党委、政府节前送温暖活动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以贫带贫,扶贫扶志”,通过有劳动技能贫困户的实际行动启发其他贫困群众多学劳动技能,激发脱贫“志气”。

0g0iPAD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茶庵乡 以贫带贫 理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