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吹响春节前集中执行冲锋号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MC6HiBBZ..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邢万里)2月7日早上7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抓住春节将至、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干警在春节前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这次行动由执行局长石明团亲自带队,根据得到的线索和提前制定的行动计划,直奔辖区最远的官庄工区、金华乡等地被执行人住所。

“给你发了执行手续,你也不着急,不管有钱没钱,你也该回个话呀!”在官庄工区被执行人何某家中,才从外地回来的何某被执行干警堵在了被窝中。申请人王某跟随何某从事农村房屋建筑务工两年,经结算共拖欠王某劳务费3万余元。法院判决后,何某拒不执行。2月7日上午,执行干警赶到官庄,将何某堵在了被窝里,何某辩解说,不是我不执行,别人前我的账没要回来,我没有钱。此前,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何某并通过何某的儿子向其转达,但何某一直推托未予回应。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将何某带回法院后,依法对何某作出了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把何某送进了拘留所。

bI7fmwd5..jpg.jpg

金华乡某村村支书徐某在村部建设完工后,应包工头的要求以个人名义出具了欠条,后因村委没有支付工程款,包工头将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村支书支付工程款3万余元。执行干警找到徐某后,他表示愿意先行支付,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腊月二十八日拿到工资后立即将执行款交到法院。

申请人王某10年前带着5岁的女儿与被执行人刘某结婚,去年5月份二人离婚,法院判决刘某支付王某经济帮助金3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支付2万元以后,剩余款项拒不履行。2月7日,执行干警根据得到的线索,直接赶赴刘某家中,将其带回法院。刘某被带回法院后,辩解说因为自己办的厂子收不回欠款,没办法支付给前妻。并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当场联系亲友,中午12点之前把剩余的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2月7日的执行行动中,宛城区法院共出动警车六辆,干警25人,查找被执行人9人,拘传3人,执结2案,送拘1人。

5tIurld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集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