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逃避法律责任 被判处罚金3000元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3月15 日,内乡法院审结一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被告人宋某被判处罚金3000元。

法院卷宗显示,曾某诉宋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经审理,内乡法院作出(2016)豫1325民初1205号民事判决书,判令宋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支付曾某现金6000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宋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曾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对宋某耐心释法诱导,期望宋某自觉履行,但其却一拖再拖,逃避法律责任拒不履行行法律义务,为此曾某提起刑事自诉,要求依法追究被告人吕某的刑事责任。

法院审理后查明:被告人宋某有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自诉人的自诉理由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宋某在审理期间与自诉人主动达成和解协议,并全部履行完毕调解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为打击拒执犯罪,依法保护司法机关的正常活动不受侵犯,遂根据《刑法》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oTqAbwi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处罚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西峡法院:元宵节曝光“老赖”进社区

    在全国人民欢庆元宵节之际,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走上街头,用强力的宣传措施,沉重打击失信被执行人。3月2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将十辆警车贴上宣传标语,开启警灯,从西峡法院集合出发。

  • “老赖”拒不还款躲到邻县 执行干警一路追踪

    2月26日,潢川县邻县的某宾馆内,被执行人董某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法院执行干警,一脸惊愕。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了躲避法院的执行,故意把车开到邻县的一家宾馆入住,却仍然被执行干警找到了。

  • 借钱不还避执行 干警蹲守擒“老赖”

    2月25日下午,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谢谢干警同志,帮俺讨回2万多元借款。”李某手捧执行款,激动的对法院执行干警连连表示感谢。

  • “老赖”欠钱多年不还 被拘留忙让家人还欠款

    自2011年起,季某购买孙某的水泥,后经双方结算,季某欠原告水泥款6.3万元,期间孙某多次向季某讨要,季某一再推脱不还,孙某遂将季某诉至法院,经鹿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季某支付孙某水泥款6.3万元并约定了日期分三次付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