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老赖”伤人拒赔偿 逃避执行被拘留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 党阳)驾驶三轮车将行人撞伤,被法院判决赔偿对方66778元而拒不履行,导致伤者虽赢了官司,却得不到赔偿。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2016年8月9日,刘某驾驶电动三轮车与步行的行人邢某相撞,造成邢某受伤。同日,邢某被送往医院治疗,至2016年8月29日,共计住院20天,花费医疗费23559.36元。经鉴定,邢某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交警大队认定刘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邢某无责任。出院后,邢某多次找刘某协商赔偿事宜无果,遂将刘某起诉至法院。2017年8月7日,法院作出判决,责令被告刘某支付原告各项赔偿62421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支付,邢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耐心释法,促其尽快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刘某促其履行义务时,刘某都承诺一定尽快履行,可每次都没有兑现承诺,一分钱也没付。    

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把被执行人刘某带回了法院执行局。在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向刘某耐心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被执行人刘某仍不为所动,拒不履行。鉴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情形,为维护法律尊严,提升法律威慑力,法院依法对其处以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当天,被执行人刘某被送进了拘留所。 

08ieUsM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逃避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