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家事审判引入心理疏导给爱情加股劲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管银森)“今天是3.26夫妻日,送给天下恩爱的夫妻,祝福他们白头偕老”!这是张某3月26日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个链接,也是他发给自己妻子宋某的一份爱情表白。此前,夫妻俩的浪漫婚姻遭遇“七年之痒”,在唐河法院家事法官及心理咨询师的介入下,夫妻俩终于重归于好,携手回家。

被告张某和妻子宋某两家是邻居,从小张某就像大哥哥一样照顾、关心宋某,二人可谓是青梅竹马。2009年,23岁的张某和刚满20岁的宋某恋爱结婚,婚后二人一起到上海打拼,经过5年的努力,夫妻俩在上海站稳了脚跟,并生育一儿一女,家庭幸福美满。就这样,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二人的婚后生活也逐渐回归平淡。加之张某的工作性质特殊,经常带着旅游团全国各地跑,十天半月不在家是经常的事情,宋某独自在家照顾一双儿女,繁忙的家务琐事让宋某感到孤独、疲惫,进而对丈夫产生怀疑、猜忌。二人从一开始的拌嘴摩擦,升级到肢体冲突。日子失去了往日的温馨,张某更是觉得满腔委屈得不到妻子的理解。

2016年春节前,正是上海的旅游旺季,张某一心扑在工作上,一连半个月没有回家。半个月后,当他踏进家门,却发现原本热闹的小家竟空无一人。张某赶忙拨打妻子的电话,发现已经关机,后来才知道妻子几天前就带着孩子回老家去了。此时更让张某没想到的是,他竟收到了老家法院寄来的传票,原来妻子已经去法院起诉要与自己离婚。这一刻他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知道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忽略了她的感受,对她关心不够,没想到闹到这个地步。我不想离婚,恳求法官帮帮我,救救我们这个家”。张某接到传票后的第二天就从上海赶到唐河法院,在法官面前表达了自己的忏悔,法官随即电话联系了宋某试图调解。通过多次与宋某的沟通,法官逐渐认识到:宋某在本案中更多强调的是自己的“感受”,而对离婚案件中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的问题几乎没有提及。法官心里有了底,于是邀请调解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对宋某进行初步的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师了解完案情后认为:宋某离婚诉讼背后藏着一个“隐性诉求”——希望确认丈夫是否还爱自己。

鉴于这种情况,心理咨询师主动联系宋某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师指出了宋某存在的“心理事实”:即没有证据证明、却认定丈夫有外遇,自己无人倾诉,并不断地强化了这种认知,带来了无法排遣的心理痛苦。起诉离婚,便是宋某长久以来压抑情绪的爆发点,以此作为自己感情的最后一搏。听了心理咨询师的话,宋某从一开始的抗拒,到慢慢的敞开心扉倾诉,之后主动要求与丈夫张某一起接受心理疏导。最终,在开庭前一天,宋某和丈夫一起来到唐河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夫妻二人找到承办法官表示感谢:“我们一家四口又能够开心在一起是你们的功劳,是法官们的耐心调解和心理咨询师的理性分析修补了我们婚姻中的裂痕,让我们二人不再冲动,一起理性面对婚姻中出现的问题,太感谢你们了!”。

dsrI3VO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年之痒” 家事审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 下定决心向国际领先靠拢

    3月27日,南石医院在香港康健医疗专家的参与支持下,组织医生学习脑梗死病历分析与相关指南解读,神经内科一病区朱新臣主任通过大量的数据及资料并结合临床经验阐述指南的变化、及本人对指南的认识和运用。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淅川法官送法到校园

    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法官走进九重镇直小学开展普法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课。

  • 唐河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方便快捷获点赞

    近年来,唐河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积极响应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截止三月底,唐河法院共成功实施网上立案三十七件。

  • 南石医院开展“竞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活动

    3月23日,南石医院党委隆重召开“竞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教育活动启动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赵俊祥、党政班子领导、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野县上港乡:德孝文化照亮扶贫之路

    连日来,河南省新野县上港乡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德孝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氛围,为全乡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取得了明显效果。

  • 容留吸毒触刑律 被判刑罚悔已迟

    3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并处罚金五千元。

  • 大胆网上逃犯社旗醉驾被查落网

    3月23日晚,社旗交警在开展酒驾集中行动中,查获王某醉酒驾驶。没想到王某还是5年来杳无音信的网上逃犯。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莲花街道以“五好”党工委创建为抓手,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平台、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 社旗法院立案缴费系统获赞

    3月26日,一民事案件当事人想到法院立案,等不及在银行排队取款,便抱着试一试能否刷卡缴费的心态来到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没想到该院的缴费系统比他想象的还要便捷多样,不禁连连称赞。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西峡法院:开门纳谏转作风 问计于民提水平

    3月26日下午,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民一庭、民二庭、少审庭及刑庭相关负责人到河南宇洋律师事务所征询意见建议并对该院民事审判法官进行测评。

  • 南召县:“观摩+会议”打好脱贫攻坚战

    3月22—23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分别带领四大家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采取“观摩+会议”的形式,分东、西片对全县14个乡镇的产业扶贫进行观摩调研,召开专题会议。

  • 牧原与睢阳区签署扶贫协议 “5+”扶贫落地

    3月23日,牧原与商丘市睢阳区政府举行金融扶贫合作签约仪式,“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正式落地睢阳,复制到全国7省第22县(区)。睢阳区人民政府、商丘华商农村商业银行、商丘牧原、睢阳区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以及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3月23日,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通讯员,县属媒体新闻记者,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全体同志参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