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 “喂,是赵法官吗,被执行人杨某的汽车被我给逼停了,请你赶紧来,这次他可跑不掉了。”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这起案子,还要从几年前说起。2009年4月30日,张某给杨某送红砖24万块,砖款为51000元,杨某向张某支付26000元后,于2009年7月9日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下欠余款25000元。其后,张某多次找杨某追要,均被杨某以种种理由推诿不还,无奈之下,张某将杨某起诉至法院。2011年6月20日,卧龙区法院判决被告杨某向原告张某支付货款25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杨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张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义务也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杨某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查到被执行人的下落,从此杨某失踪不见,案件陷入了僵局。

3月23日,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电话中张某急切的说发现了被执行人,让执行法官赶紧到现场。赵法官赶到现场后,经核对,正是失踪了7年的被执行人杨某。杨某被带回法院后,赵法官就耐心细致的给其释法明理,督促其自动履行义务,可杨某根本就不当回事,一直辩解说自己没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鉴于被执行人杨某有能力履行义务,但逃避执行的情形,赵法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措施。

看到法院要来硬的,被执行人杨某当场软了下来,请求法官给他点时间,通知家人和朋友筹款,并交代自己的车子里有8000元钱。当天下午18点,被执行人杨某利用微信转账和现金的方式支付了全部执行款35000元,并主动承认错误写下悔过书,得到申请人张某的谅解后,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案结圆满执结。

看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赵显洲法官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法律不容亵渎,法律尊严更不容侵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法院的职责,奉劝那些心存侥幸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吸取教训,不要以身试法,那样只会引火烧身,得不偿失。”

g7MzbH7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拘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执结十五年陈案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潦河法庭法官们行动迅速,人终于抓住,钱终于要过来,我非常满意!在此,我送一面锦旗,为法庭的法官们点赞!”3月1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赵某将一面写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卧龙区法院说道。

  • 保护母亲河 卧龙法院在行动

    3月10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积极参加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倡导的 “孝敬白河母亲,建设美丽家园”第九期集体活动。

  • 卧龙区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感谢

    3月6日,申请人王某和家人一起将一面写着“执行高效,威震老赖,正气浩然,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吴志勇的手中。

  • 卧龙区法院开展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18年3月2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卧龙区法院在机关食堂开展了包元宵、品元宵等丰富多彩的喜庆元宵节活动。

  • 发生交通事故无钱医治 卧龙法院裁定先予执行解民忧

    2月13日,农历腊月27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清来和民一庭副庭长李哲及中国人寿财保南阳市中心支公司员工一起,来到申请人李某的病床前,为其送去10万元先予执行款,在春节来临之际为陷入困境的李某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 卧龙区法院:进村入户忙宣传 脱贫政策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卧龙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12月13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周庆带领干警一起来到蒲山镇宋营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兑现率、满意率。

  • 卧龙法院:送法进校园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们来到到溧河乡十八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卧龙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总结推进会

    9月11日下午,卧龙区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总结暨整体工作推进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南阳两级法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7月20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卧龙法院长龚超、副院长赵清来一行到南阳军分区第二干休所抗战老兵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