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观摩+会议”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olBD3CRL..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姜纪增  王修文)3月22—23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分别带领四大家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采取“观摩+会议”的形式,分东、西片对全县14个乡镇的产业扶贫进行观摩调研,召开专题会议,使大家在相互学习、交流、碰撞中对照先进找差距,对标提升理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抓住重点,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为脱贫攻坚创优起好步、开好局。

在23日的观摩过程中,刘永国指出,要扎实开展抓企业家、抓经济能人、抓优势农户的“三抓带动”活动,培养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农户,吸纳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地就业,稳定地分享红利,增加工资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承接雄安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引进一批与贫困户联结紧密,上马一批“短、平、快”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实效,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O2IvWkMi..jpg.jpg

24日上午,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会议。县委书记刘永国在会上指出,通过23日的现场观摩看到,各乡镇都能依据实际,因乡制宜、因村施策、各展特色,开辟了贫困群众在家门就业的新渠道;主动尝试、大胆创新,探索可推广、可复制扶贫新模式,很有示范意义,值得学习借鉴。

刘永国说,去年5月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乡村一线党员干部,顶住压力,知耻后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千辛万苦,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一心,昼夜奋战,倾注汗水和泪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产业扶贫特色突出、搬迁扶贫紧锣密鼓、行业扶贫全面铺开、政策兜底成效显著、金融扶贫高效运转、就业扶贫闯出新路、党建促脱贫亮点纷呈。

刘永国指出,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立足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发展,以深度贫困村为重点,坚持“好、实、细、严、新”五字方针,着力抓好动态管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及危房改造、金融扶贫、行业扶贫、培训考察和党建促脱贫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确保1.5万人高质量脱贫,实现脱贫攻坚创优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八个持续加力”:持续在贯彻精准上加力,确保对象精准、帮扶精准、信息精准;持续在产业扶贫上加力,拉动就业,让贫困户持续增加收入、稳定增加收入;持续在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上加力,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任务;持续在金融扶贫上加力,创新融资模式上做文章,重点做好“整合、融资、投放、监管”四个动作;持续在行业扶贫上加力,重点实施教育、卫生、住房、饮水、基础设施“五大工程”,加强对低保、五保、残疾人、孤儿的帮扶救助,持续巩固提升“医保救助工程”,扩大集中救治范围,织密社会保障网;持续在学习考察上加力,研学弄懂扶贫政策,加快南召脱贫攻坚步伐;持续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加力,围绕推进阵地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帮上致富项目“三项任务”,全面实现脱贫“一个目标”;持续在构建大扶贫格局上加力,加快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刘永国说,要切实强化纪律和作风,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作风建设整顿年为抓手,坚决治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实力、生态、智慧新南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长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按照“春季提升行动”要求,全方位开展大排查,打牢基础,为下步精准施策奠定基础;要迅速完成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基础设施等建设类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早开工建设;要把握好季节,谋划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加快速度;要明确发展方向,做好统筹规划,同步推进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稳步有序。

南召县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800多人参加会议。

zz1YmcA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3月1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深入到县扶贫办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强责,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第一战,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 南召县:全面启动“三城联创”工程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双创”总结表彰暨“三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该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实现城市面貌和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实现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幅提高,实现城市外表和内涵同步飞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 南召县:打响作风整顿攻坚战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有解思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打一场作风整顿攻坚战,开启新时代南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 南召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南召县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 南召县主要领导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

    3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要求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3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将对南召县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 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

    3月6日,南召县举行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 南召县举行第55个“学雷锋日”宣传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当天,南召县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一条街活动。

  • 南召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2日,南召县召开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2018年重点项目,科学谋划,精心储备,把目光向项目转移、精力向项目集中、力量向项目靠拢,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和县领导游金会、韩华超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 南召县主要领导参观指导第44届灯谜艺术节

    3月2日上午,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等县四大家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县城元宵节灯谜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