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编办“五举措”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保障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田禾)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加快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南阳市方城县编办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人才环境为出发点,将有限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用于人才上,切实为全县人才工作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一是设立人才专项编制。印发《关于设立县人才专项编制的意见的通知》(方编〔2017〕22号)文件,按照“特需特办、人编对号、人留编留、人去编销、空编置换、从严控制”的原则,从全县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50名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专户,着力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人才专项编制为专项事业编制,主要适用于我县超编(满编)的事业单位、产业集聚区,凡引进农业、工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经济、软科学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可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

二是规范人才专项编制使用,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各用才单位根据本单位人才结构调整和事业发展实际需要,每年4月份和10月份向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并填报《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使用申请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提出的人才专项编制申请要求进行调研审核,并报经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年度人才专项编制总量使用计划。建立人才专项编制使用台帐,用才单位每年12月份要定期将编制使用情况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机构编制部门进行审核,对人才调离用人单位的,人才专项编制予以收回或调剂到其他引进人才单位使用,并及时调整和更新人才编制台帐。

三是大力配合实施“诸葛英才计划”。按照《南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实施“诸葛英才计划”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对高校、公立医院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备案制管理,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完善人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优化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行限时办结。健全人才工作机构设置,充实人员力量,将人才工作职责列入职能部门“三定”方案。

四是为人才引进、调动等工作做好编制调整。按照职责分工,县编办积极做好公务员选调、招录及事业人员选调、招聘及招才引智申报等工作。按照高效便捷的服务原则,及时为新招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办理入编手续,充实到我县基层人员队伍中。实行随到随办,态度热情,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

五是服务大局,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县编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工作,组织开展多次深入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相关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人才合理流动提供简洁、高效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机制。

AJ2FcU3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人才工作发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人武部组织民兵为贫困村义务植树

    3月31日上午,方城县人武部部长王鲁宁率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民兵百余人到小史店镇周庄村开展为贫困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美丽方城献力。

  • 方城县:万亩花海铺展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万亩花海醉游人,生态方城满眼春。3月29日,方城县二郎庙镇田楼行政村丁湖自然村,满目金灿灿的油菜花、姹紫嫣红的七彩花田笑迎八方宾朋。

  • 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3月份以来,南阳市方城县编办以“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 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3月23日,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通讯员,县属媒体新闻记者,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全体同志参加。

  • 方城县生态养殖引领畜牧业转型

    方城县积极探索新型生态养殖模式,深化“三化一带”战略,树立“生殁双循环”理念,把养殖业与种植业结合起来,使畜禽养殖逐步由传统精放型向技术集约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引领畜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