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oZdWnQk9..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淅平 陈琛)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打击辖区黑恶势力的力度,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民一庭法官来到该县体育公园,开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们通过拉横幅、设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群众介绍了各类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并设置了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鼓励群众提高依法维权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有群众前来就自身遇到的非法集资、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民间借贷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两位法官也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与肯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jKfbgWW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扫黑除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河南省人社厅心理咨询考试鉴定专家李明明为干警开展“与压力共舞”法官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 淅川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彭雪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代表乘车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淅川法院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锹、铁锨等植树工具,来到该县金河镇飞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淅川法院女干警三八节献爱心 将执行款送进大山深处

    3月8日一大早,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杨泓带领综合科的另外两名女干警带着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执行款走出法院大门,向大山深处出发,为一位行动不便的申请人送去执行款。

  • 淅川法院女干警渠首义务植树庆祝“三八”节

    3月8日上午,来自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的16名女同志将50株大叶女贞树苗种植在渠首的荒坡上。

  • 淅川法院节后第一天走访慰问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先后来到院机关各庭科室,向同志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寄语他们要鼓足干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