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金融高地迸发”虹吸效应”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翠华 何敏 程胜林)眼下对内乡县的主要领导来说,他们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努力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

4年多来的金融创新实践,取得了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

“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余额增速连续4年稳居南阳市前列,去年贷款余额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以牧原股份融资超百亿元和6家上市(挂牌)企业为标志,直接融资规模位居河南省前列;以招商证券、郑州银行等一批域外金融分支机构入驻等为标志,县域金融机构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以去年县级财政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为代表,2017年内乡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处于南阳市第一方阵”,4月13日,在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班子到内乡深度调研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汇报会上,县长杨曙光如是汇报。

 如今在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正在迸发”虹吸效应”,新金融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发展强劲的动力源。

创新金融手段。该县主要领导清醒地意识到,内乡要想在区域竞争中实现突破,就必须把金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方位激发金融活力,领先一步就会引发“酵母效应”。为此,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及招商证券总部合作,编制“内乡金融扶贫与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将上市专项奖补资金纳入县财政预算,凡是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均有对应的奖励,如对首次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等等;谋划 的9 个 PPP 项目总投资约 50 亿元,其中默河治理、贫困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项目已落地实施;实施 的“ 凤凰计划”紧抓贫困县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机遇,吸引金冠电气迁入内乡,仙鹤股份将于近日登陆上海主板成功上市,10 家后备上市企业发展良好,牧原公司向市值 3000 亿的新五年目标迈进;蚂蚁金服等项目落户内乡,已使5500 人累计获得 5400 万元信用贷款;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先后组建了控投、房投、水投等7 家公司,形成“五投两发”的政府性投融资体系;政府主导改制后的县农商银行创新开发了“聚爱扶贫贷”、“内乡快贷”APP等产品,改行挂牌开业以来,已成为助推内乡经济腾飞的“主力银行”。

创新合作机制。4年来,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等12家省市级分行签订5年总投资136亿元的银政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在企业贷款审批投放、银行新产品新服务先行先试、在信贷资源有限情况下优先满足内乡企业正当合理的融资需求;利用浦银产业投资基金,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产业投资基金,参与牧原公司、东福印务、宝天机电等优势企业发展,共享成长红利;在脱贫攻坚中,内乡运用“5+”模式,利用 12 亿元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10 亿元国开行扶贫贷款等,实施了养殖、光伏等5个全覆盖,可使全县1.5 万贫困户在今年实现整体脱贫。

创化金融生态。对政府控股的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使其担保能力达到10亿元;与建行合作开展助保贷业务,与中原银行、邮储银行合作,建立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互助担保贷款基金,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已累计帮助银行现金清收不良贷款8000多万元,通过土地置换、房产拍卖等方式盘活清收不良贷款等资产近3亿元;政府主导建立诚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了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黑名单”;坚决打击金融诈骗等行为,在政府管辖范围内如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设置禁区。

金融资本的磁铁效应,目前已使使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鲜明的“内乡跑姿”,仅县产业集聚区内就已催生了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造纸印刷包装、化工及新材料和正在进入“加速跑”阶段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六大工业板块,其他社会事业发展也进入了“加速度”。

KzeKq0B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虹吸效应”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成果展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思想素质有了根本变化,精神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务实。“

  • 内乡:总投资55.42亿18个项目集中开工

    4月16日,内乡县总投资55.42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市委组部副部长于海营,市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青,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副县长张勇、郑双成出席了开工仪式。

  • “基层法庭巡礼”理一方民情 保一方平安

    法庭虽小,却能维护一方稳定,工作虽苦,却能换来百姓安宁。有这样一群法官,他们常年奔走在乡村的田野上,用行动把司法的阳光洒满这片热土。

  • 内乡县衙博物馆组织人员考察学习5A级景区建设工作

    4月13日,内乡县衙博物馆组织人员赴西峡县恐龙遗迹园景区考察学习5A级景区建设工作。

  • 《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荣获河南省社科特等奖

    近日,由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主编的《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被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成果,并荣获特等奖奖励等次。

  • 内乡县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

    4月9日,内乡县举办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主题为“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由县宝管局、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主办。

  • 内乡县衙清明节旅游再现新高

    4月5日至7日清明假日期间,内乡县衙围绕“安全、有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清明节旅游总目 标,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创新宣传推广、丰富演艺活动,整个景区展现出智慧旅游、文明旅游、安全 旅游、文化旅游的特色特点,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旺势增长。

  • 内乡县衙扎实部署清明节旅游接待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景区旅游接待等工作,4月3日,内乡县衙通过排查整治和召开动员会等方式,扎实做好清明节旅游接待准备工作。

  • 清明假期内乡县衙 “红”装迎宾朋

    山花烂漫的美好景象将在古衙绽放,内乡县衙带你提前进入杜鹃花季;行走在内乡县衙青石甬道上,感受古衙厚重官文化同时,杜鹃虬劲的枝丫上缀满玫红色的花朵,微风拂过,花朵随风飞舞,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体验一次舒心惬意的旅行。

  • 内乡县衙处处皆风景——精心打造旅游品质

    为满足游客对旅游品质的追求,内乡县衙积极探索“旅游+文化”发展,有机结合文创资源融合,近日引进数千盆杜鹃花,倾情为游客奉献一道花的盛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