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康复中国万里行”在南石医院启动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GMQGraUs..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 郭俊)为期两天的"康复中国万里行"河南站首场公益活动于4月21日在南石医院启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知了网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南阳及周边康复医学医师、治疗师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明杰与会并做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包括对康复机构的探访、管理论坛、技术论坛、培训班等。活动由南石医院主抓医疗的执行院长李献哲主持,院长赵俊祥致欢迎辞,中国康复医学会徐文强部长以及康知了康复中国万里行发起人李克先生作为主办方讲话。

1HfGWLXK..jpg.jpg

据了解,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之所以选择在南阳南石医院进行,其一是南阳是人口大市,对康复医学需求旺盛。南阳属于脑血管病的高发区域,这类疾病本身就具有致残率高的特点,像脑血管等很多疾病是需要康复的早期介入,来减轻身体的残疾和功能障碍,很多时候,临床治疗只处理了30%的问题,剩下70%的问题需要康复来完成,所以康复于疾病的治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二是政府对医疗的重视。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8000多个,政府实施医疗高地发展战略、中医药强市发展战略、医养结合发展战略,强化医疗改革、人才队伍、公共卫生、信息化、依法行政、财政投入"六大要素支撑",全力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提质增效、上档升级,努力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其三是南石医院康复医学科是河南省少有的重点学科。南石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04年,设备齐全,人才队伍合理,2016年,该科被河南省卫计委评为省级重点学科,也是南阳市康复类惟一的省重点学科,现每日康复突破1000人次,中国医师协会等多位专家在探访南石医院康复科时看到现场忙碌的景象很惊讶,他们分析称,南石医院康复科能够吸引这么多慕名而来的患者,首先是技术,康复科有常规的PT、OT、ST等技术,也有现今康复行业最受欢迎的悬吊、下肢机器人、功能性贴扎、绳带疗法、作业治疗、传统中医疗法、假肢与矫正等十大功能区,其次每一个康复机构,乃至医疗机构都不能忽视的因素,提升患者康复治疗效果,打造患者的口碑,在这方面,南石医院做的更好。

pQg7T5sJ..jpg.jpg

南石医院在康复医学科的发展上,确实投入比较大,首先是在康复科的学科建设和管理模式上,院领导带领团队不断到全国一流的医院学习,二是急性期的康复医师早期介入康复指导讲解,三是不断细分专业,鼓励创新,一步歩做大做强。

院长赵俊祥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讲,南石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开始向基层医院延伸服务,多名医生、技师到乡镇医院帮扶坐诊;今年,南石医院计划在南阳市申请增建一所2级康复医院,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使床位和规模实现翻两番,正在着手建立全市全覆盖的康复网络,把南石康复的观念和技术通过办班培训、交流合作等普及到百姓中去,让广大老百姓完全认识到康复医学在疾病恢复过程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南石医院在康复医学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明杰在活动讲话中说,虽然南石医院康复医学科进入省重点,但南阳的康复医学人才缺口还是非常大的,参与人员还要感觉到自己任务的艰巨和时间的紧迫,要有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扎扎实实学真本事,练真夫功。"康复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在南阳的举办,是南阳医疗界、医疗学术界全面推动康复学术交流的一次具体行动,必将对南阳康复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动力。作为政府卫生部门,我们也会主动对活动进行大力支持和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康复对疾病后期治疗的意义。

有政府、医院、医生及社会各界抱团去推动,关乎南阳百姓健康的康复事业一定会有新的更大的起色。

QdKAmvr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石医院 公益活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今日隆重揭牌

    4月10日上午,南石医院"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石医院示范基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南石医院示范基地"两块牌子正式揭牌

  • 南石医院 下定决心向国际领先靠拢

    3月27日,南石医院在香港康健医疗专家的参与支持下,组织医生学习脑梗死病历分析与相关指南解读,神经内科一病区朱新臣主任通过大量的数据及资料并结合临床经验阐述指南的变化、及本人对指南的认识和运用。

  • 南石医院开展“竞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活动

    3月23日,南石医院党委隆重召开“竞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教育活动启动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赵俊祥、党政班子领导、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韩国整形美容专家莅临南石医院助力南阳爱美人士

    南石医院是首家与韩国首尔备受推崇的整形美容医院韩国美丽身姿整形医院建立长期的联盟合作关系,据悉,南石医院将系统化、全面性地引入纯正的韩国整形服务模式,首批邀请韩国大腕整形专家到院指导。

  • 南石医院:提升全员能力 持续保持高昂发展势头

    3月14日,南石医院全员能力提升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南石医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近三年医院要取得快速发展的着力点和战略举措。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