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李国立返乡创业助民富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只要认准目标,不怕吃苦,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这是方城县鸿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立在多年打拼岁月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也是他一直以来所遵奉的人生信条。

现年40岁的李国立是方城县古庄店乡歇马店村人,1995年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务工。由于他勤劳肯干、认真负责、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薪酬待遇稳步提升,逐渐走上管理岗位,也有了一定的资金积蓄。而后,他选择自主创业,经营对外贸易。精明能干的他善于捕捉市场信息,常年对俄罗斯、蒙古等国出口服装,并在边境服装贸易圈中有所建树。钱袋子虽然鼓了,但在他内心深处,始终梦萦魂牵着远方的家乡,一心想回家干一番事业。

2014年4月,李国立毅然决然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方城,并于当年9月创办了南方家居店,他在产品质量上追求卓越,在人员管理上精益求精,在服务标准上优质高效,很快使南方家居成为方城县家具市场的佼佼者,几年的时间便打造成为方城人民家喻户晓的品牌,解决了周边70多人的就业问题,“好家居,选南方”已成为当地群众耳熟能详的口头禅。

浅尝辄止不是李国立的个性,追求更大的发展才是他真正的人生奋斗目标。2015年,李国立在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依托方城县中心城区人口集中、交通便利、商贸繁荣的优势,成立了鸿福商贸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200多亩,快捷宾馆、押运公司、汽车4S店、物流快递公司、长途汽车港湾站等项目陆续入驻,年产值500多万元,年利税100多万元,安置 600多人就近就业,不仅聚集了各种物流服务商,而且为物流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李国立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反哺家乡。他为歇马店村建设文体活动中心捐款3万元,为村小学修建教学楼捐款5000元,资助6名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去年春节前夕,他为全村20多户贫困户送去面粉、大米、食用油、春联、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几年来,他先后为困难群体、公共服务等捐款捐物30多次,折合总价值近20万元。鉴于李国立的担当和贡献,2017年3月,他被光荣地推选为政协方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张栋察  张芮)

9zIb3UN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国立 返乡创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新时代新野法院人风采

    为进一步鼓励全院工作人员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对法院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野法院人”系列活动。

  • 内乡法院深夜出击擒回一名“失信人”

    5月3日晚11时,内乡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章某在该县某小区出现。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即召集人员奔赴现场将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章某带回法院。

  • 社旗法院:举办“五四”青年干警论坛

    5月3日下午,社旗法院举办“五四”青年干警论坛,深入了解青年干警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主动征求青年干警对法院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论坛由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主持。

  • 淅川县城管局: 真抓实干助力“双创”攻坚

    连日来,淅川县城管局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整合市容执法力量,对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 淅川:无人机飞防作业 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眼下,淅川县各地都已进入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

  • 百日执行攻坚 镇平法院在行动

    为了如期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决定5月3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大执行活动。

  • 触摸过往 珍惜今日——淅川传统农耕文化展侧记

    5月2日,河南淅川县文广新局一楼展厅里人声鼎沸,在老师的带领下,淅川县五小的孩子正在参观淅川传统农耕文化展。

  • 淅川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五一小长假期间,淅川县旅游业呈现出了火爆热烈的喜人局面,全县累计接待各地游客2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余万元,无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 吹响“百日执行攻坚”号角 全力破解执行难

    为推进“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全力以赴破解执行难,5月2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 新野法院司法为民方便群众诉讼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把司法为民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