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成功执行首起证券资产案 强制变卖失信人股票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5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民生证券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曹某所持有的沪市A股市场账户内的全部股票强制卖出,变现执行款29余万元。据了解,这是社旗法院首起执行证券类资产的成功案例,为有效破解执行难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本案中,被执行人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告上法庭,社旗法院依法判决曹某偿还马某、李某本金及利息34余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曹某拒不履行,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的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曹某已被司法拘留三次,负隅顽抗、准备抵赖到底。经查,由于债务缠身,曹某名下无存款、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胡学朋并不气馁,在继续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过程中,发现曹某在民生证券持有股票10000股,遂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曹某所持的股票予以冻结,这使得该案“柳暗花明”。

虽然相关法规中有执行证券资产的规定,但由于涉及较强的专业性,社旗法院还没有执行先例可供借鉴,执行干警胡学朋多方咨询并查阅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对股票实施强制卖出的规定及需办理的相关手续。及时向民生证券送达了执行裁定书以及协助执行通知书,通过多次交涉沟通,在证券公司的配合下,胡学朋在该股票达到相对高点时,将被执行人曹某持有的股票强制卖出,加强之前曹某已经履行的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法官说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冻结、扣划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第5条的规定,对流通证券,人民法院可以指令被执行人所在的证券公司营业部在30个交易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将该证券卖出,并将变卖所得的价款直接划付到人民法院指定的账户。本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社旗法院将被执行人曹某的股票强制变卖,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该院以后的执行工作探索出一种新的方式。

8FPJ1ss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证券资产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信息化助农民工快速拿到执行款

    4月9日,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一人一案一账号”执行款管理系统,将案款划至5名农民工预留的银行账户,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地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 社旗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4月4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主持。

  • 社旗法院:缅怀遗志 体悟初心

    4月3日,清明将至,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该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遗志,在重温党史中体悟初心。

  • 社旗法院立案缴费系统获赞

    3月26日,一民事案件当事人想到法院立案,等不及在银行排队取款,便抱着试一试能否刷卡缴费的心态来到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没想到该院的缴费系统比他想象的还要便捷多样,不禁连连称赞。

  • 社旗法院:巧用速裁程序 伤者半日拿到“救命钱”

    3月26日,在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法官巧用速裁程序,原告从立案到拿到医疗损害赔偿款仅仅用了半天的时间,这一“神速”令仍躺在病榻上受害人的家属老李惊叹不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