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信息化助农民工快速拿到执行款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胡啸峰)4月9日,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一人一案一账号”执行款管理系统,将案款划至5名农民工预留的银行账户,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地打来电话,连声道谢。5名农民工在社旗县某生物科技公司务工,从事门卫安保工作。刚开始,工资尚能按时发放,可随后的一年多时间,5名农民工再没有见到一分钱。“我们找老板要钱,他总是一拖再拖,就是不给钱。没办法,我们才找到法院,但没想到咱们法院能处理得这么快,这么好!”5名农民工自从来到社旗法院立案大厅后,他们的“讨薪之路”开启“一路绿灯”。

“法官告诉我们,这是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法院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当时我心里还犯嘀咕,我们在法院又没熟人,这不会是哄我们开心吧,现在想想,当时真是想多了!”憨厚的农民工兄弟道出了立案时的疑惑,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社旗县法院立案后仅半个月,便适用简易程序把5起案件一并审结,法院判决被告给付农民工工资共计10余万元。因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5位农民工申请强制执行。“涉农维权,刻不容缓!”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收到案件后,立即赶往该公司。可到了之后,才发现该公司已停工,公司老板也不见了踪影。

银行、土地、房管……执行干警为案件来往奔波着,不停地寻找着财产线索,但都是查无所获。凭着对执行工作的韧劲,执行干警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又走访了该公司所在地管委会,得知该公司近期将会有一笔项目资金到位,该执行案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执行干警向管委会道明缘由,出具了手续,希望配合法院对该批项目款予以扣划,用于偿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款。4月8日,这笔项目款如期进入该院执行主账号下专属本案件当事人对应的虚拟账号,经过审核、财务划转等网上流转程序,款项顺利进入农民工兄弟的账户,既方便了当事人,也利于社会的监督。

6BCNTel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信息化 农民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4月4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主持。

  • 社旗法院:缅怀遗志 体悟初心

    4月3日,清明将至,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该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遗志,在重温党史中体悟初心。

  • 社旗法院立案缴费系统获赞

    3月26日,一民事案件当事人想到法院立案,等不及在银行排队取款,便抱着试一试能否刷卡缴费的心态来到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没想到该院的缴费系统比他想象的还要便捷多样,不禁连连称赞。

  • 社旗法院:巧用速裁程序 伤者半日拿到“救命钱”

    3月26日,在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法官巧用速裁程序,原告从立案到拿到医疗损害赔偿款仅仅用了半天的时间,这一“神速”令仍躺在病榻上受害人的家属老李惊叹不已。

  • 社旗法院:执行干警见招拆招破“赖招”

    3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春季执行攻坚战中,对一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杜某进行突袭,杜某花招百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予以擒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杜某乖乖履行义务。

  • 社旗法院:法护平安社旗建设

    3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赶到古城广场、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并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 社旗法院:启用远程电子签章获民赞

    3月13日,在河南省社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一桩民事纠纷案件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圆满化解,当代理律师亲眼见证调解书上鲜红的电子签章时,惊叹不已,伸手点赞。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修改完善后的宪法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情系“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2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节审理滥伐林木案 判罚种下悔过林

    3月8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社旗县法院把刑事审判法庭搬到案发现场晋庄镇陈建龙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四名被告人当庭除判处刑罚外,还启动“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司法机制,判令他们补种树木138棵,种下“悔过林”,恢复生态。

  • 社旗法院:三八节,特别的爱献给留守儿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女法官们走进辖区小学,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节日的快乐。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社旗法院:学习雷锋日 送法进校园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春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晰,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学雷锋小组的青年法官们走进社旗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社旗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