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巧用速裁程序 伤者半日拿到“救命钱”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从立案到拿到赔偿款仅仅用了半日的时间,怎么感觉像做梦一样……”3月26日,在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法官巧用速裁程序,原告从立案到拿到医疗损害赔偿款仅仅用了半天的时间,这一“神速”令仍躺在病榻上受害人的家属老李惊叹不已。

2017年11月底的一天晚上,老李之妻叶某被医院确诊为胆囊结石伴有胆囊炎,便在该医院做了微创手术,出院后近两个月,叶某仍感到身体不适,脸色愈发蜡黄,家人把叶某送到另一医院复查,诊断结果为胆总管横断损伤及阻塞性黄疸,2018年2月初做了胆肠吻合术,月底出院,现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

叶某及家人认为,第一次为叶某做微创手术的医院操作失误,致使其胆管断裂做2次手术,对叶某造成身体创伤和精神损失,叶某家人多次找医院协商赔偿事宜,但每次都谈的不欢而散,手术费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无奈之下,叶某老伴老李拿着证据材料来到社旗法院,找法官为爱人讨个说法。

在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员的引导和帮助下,老李完善了诉讼材料。鉴于老李急需用钱为妻子后续治疗的特殊情况,立案庭庭长刘枫林果断决定使用速裁程序,让他们的案件进入民事审判“快车道”,以解其“燃眉之急”。

“为让群众在法律框架内得到更多实惠,在实行民商事案件简繁分流、急缓分类的基础上,社旗法院在全市率先成立民商事案件速裁庭,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争议不大的案件纳入速裁程序,缩短诉讼周期,快办快结,为当事人提供便利、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听了立案庭庭长刘枫林对速裁的介绍,老李心里顿时宽慰了不少。

速裁组承办该起案件的申莹萍法官在了解老李案件事实后,随即拿起电话和被告医院的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向其介绍了叶某的伤情以及案件事实经过,院方权衡利弊后,决定授权工作人员处理此事。为了不延误叶某治疗,申莹萍法官建议院方立即派工作人员一起到叶某家共同协商处理。

m6sIGKIu..jpg.jpg

申法官和院方授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前往老李和妻子叶某租赁的每年3000元租金的简陋家中,身体虚弱的叶某正躺在病榻上休息,在得知法官亲自上门为她处理纠纷,叶某欲起身迎接答谢,申法官快步走到床前,让其安心休养,随即坐在叶某的病榻前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由于法官的居中调解,双方有效管控了矛盾分歧,他们一致认为有法院的介入心里踏实,最终双方都作出妥协让步,在友好的氛围中达成了被告医院一次性赔偿原告叶某各项费用4万元的调解协议,当法官把调解协议递到叶某手中签字时,叶某感动的泪流满面。

调解协议达成后,为了让叶某早日拿到“救命钱”,申法官催促医院工作人员尽快落实,被告临近中午把4万元现金送到速裁组办公室,当老李拿着一沓崭新的人民币时,怔了半天都难以置信,让其闹心几个月的纠纷竟然解决的这么快、这么好,不禁向申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UnJkBC6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救命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执行干警见招拆招破“赖招”

    3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春季执行攻坚战中,对一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杜某进行突袭,杜某花招百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予以擒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杜某乖乖履行义务。

  • 社旗法院:法护平安社旗建设

    3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赶到古城广场、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并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 社旗法院:启用远程电子签章获民赞

    3月13日,在河南省社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一桩民事纠纷案件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圆满化解,当代理律师亲眼见证调解书上鲜红的电子签章时,惊叹不已,伸手点赞。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修改完善后的宪法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情系“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2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节审理滥伐林木案 判罚种下悔过林

    3月8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社旗县法院把刑事审判法庭搬到案发现场晋庄镇陈建龙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四名被告人当庭除判处刑罚外,还启动“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司法机制,判令他们补种树木138棵,种下“悔过林”,恢复生态。

  • 社旗法院:三八节,特别的爱献给留守儿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女法官们走进辖区小学,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节日的快乐。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社旗法院:学习雷锋日 送法进校园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春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晰,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学雷锋小组的青年法官们走进社旗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