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涉民生案件快立快审显效果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平德)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河南省新野法院在审理涉及民生、农民工工资案件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效果好。

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涉民生案件,往往具有涉诉人员多、债务人躲避难见面等特点。在审查立案时,只要具备两个基本即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扎实,当天就予以立案,同时当天转交相关业务庭审理。

涉民生案件当事人交纳诉讼费用确有困难的,依法采取“缓、减、免”措施,及时地进入了诉讼程序,保护其合法权益。

及时审理(结)。为此组织了精干的审判人员,并规定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缩短审理期限,尽可能使用简易程序,快审快结,如案件需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审委会及时听取汇报,尽快做出处理决定。

及时执行。对已经审结的案件,或未审结而又需要执行的法律文书,逐一排查、分类,组织专门的执行力量,打好执行这一攻坚战。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当事人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强制措施,促其履行义务,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今年以来,共受理此类案件788件,已审执结617件,有效地维护了其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tLyvRaU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民生案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化解邻里恩怨

    2018年5月28日,在新野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鲁丽君的调解下,受害人方和被告方家属最后握手言和,共同感谢鲁丽君法官对他们案件几次三番、不厌其烦的调解,让他们邻里双方打开心结,握手言和。

  • 新野法院裁判文书评比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为提高法院的上网裁判文书质量,努力打造精品文书和精品案件,新野法院裁判文书评比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解决执行难问题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针对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应对执行财产难动的现象,采取多项措施解决执行难题。

  • 新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新野法院立案工作

    5月23日上午,新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品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视察新野县人民法院立案工作。

  • 【走基层】新野法院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联系群众活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干部作风年整顿活动中,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走基层联系群众活动,广大干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走访和巡回办案等形式化解社会纠纷,不断提高人民法院的满意度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为困难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将“便民、利民、爱民、护民”的司法理念始终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工作原则,为困难群众撑起了法律保护伞。

  • 新野法院加大对涉民生案件调解效果好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大对劳动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纠纷等涉民生案件的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纠纷,促成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化解社会纠纷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河南省新野县法院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纠纷放在首位,将化解社会纠纷作为法院工作的主线,不断增强纠纷解决能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 新野法院加大对赡养案件调解力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对案件调解的新方法。

  •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新时代新野法院人风采

    为进一步鼓励全院工作人员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对法院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野法院人”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